您当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义乌自贸之窗 > 新闻资讯 > 他山之石
平潭跨境商品体验店“多点开花”

发布时间:2022-11-02 14:14

信息来源:福建自贸区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法国的白兰地、日韩的化妆品、俄罗斯的威化饼……这些商品早已走进平潭人的生活。近日,位于西航路的平潭跨境特惠商品体验中心开始试营业,正在选购的市民表示,现在不仅能在线上购买,还能到线下体验店边逛边买,购物体验更佳。

“消费者进店后,可以直接购买店里的完税商品。如果想买跨境商品,我们会引导他们到小程序下单,或请他们到跨境电商园里购买。”平潭跨境特惠商品体验中心总店长陈亮伟介绍,目前,平潭跨境特惠商品体验中心已开设3家,前两家均开设在海关监管区。

据介绍,位于金井片区天山北路的跨境特惠商品体验中心是全省最早采用“1210模式”的体验中心,“1210模式”俗称备货模式,是指运营企业采用境外货物B2B(企业对企业)方式整批进入保税物流中心集中备货、分拣包裹后,以B2C(企业对个人)方式“散出”离境。

实验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平潭跨境电商呈现多种业态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这意味着平潭对外开放开发的步伐越迈越大。他说,跨境特惠商品体验中心作为新型的贸易业态,凭借线上交易、线下取货等优势,为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带来新的思路,更为开放型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