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290T/2022-503270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分局

  • 成文日期:

    2022-11-21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2年11月21日拟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11-21 10:3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公众参与情况

有关环保措施承诺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义乌市大地线业有限公司生物质气化燃气锅炉技改项目

义乌市义亭姑塘工业区姑塘一路2号

义乌市大地线业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620万元,新建1套10t/h生物质气化设备及燃气蒸汽锅炉,企业有1台10t/h天然气蒸汽锅炉转为备用,淘汰现有的1台8t/h生物质蒸汽备用锅炉。

/

业主承诺按照环评要求落实好各项污染防治措施。

⑴废水:项目不新增废水排放量,其产生的废水经厂区内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满足《关于公布重污染企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知》(义环保〔2015〕103号)中的义乌市印染行业水污染物间接排放标准要求后经厂区内的总排口纳入市政管网。最终项目废水排入义乌市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义亭运营部处理。

⑵废气:项目生物质气化燃气锅炉采用低氮燃烧技术,锅炉烟气经1套“SCR脱硝+省煤器+空气预热器+布袋除尘”设施处理后通过1根8m以上排气筒高空排放。

⑶噪声:选择低噪先进的设备;合理规划生产车间设备的布置;建立设备定期维护,保养的管理制度,以防止设备故障形成的非正常生产噪声。

⑷固废:废催化剂、废矿物油、含油废抹布、劳保用品、废矿物油桶等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炉渣(碳化物)、一般废包装材料、烟尘颗粒物等一般固废由企业收集后委托综合利用;水封池沉渣、废离子交换树脂、废布袋等一般固废由企业收集后委托处置。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上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

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告。

公告时间:2022年11月21日至2022年11月28日

联 系 人: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行政审批与辐射科

联系电话:0579-85570072

传真:0579-85570073

电子邮件:ywhbsp@163.com

通讯地址:义乌市望道路300号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