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市执法局义亭大队对镇前街小餐饮店进行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21 08:27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义乌市执法局义亭大队联合镇市场监管所,对镇前街小餐饮店进行检查。期间,执法人员结合义亭镇“红梅指数”小程序,对镇前街82家小餐饮店进行细化管理,并对接浙江省“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创新形成奖惩监管模式。

“红梅指数”日常规范提档,平台巡查员就门前五包、垃圾分类、污水排放、安全规范等五个方面对餐饮店进行考核和规范管理,并评定星级商铺。“红梅指数”考核优秀的经营户,可以获得党员推优推先奖励,提升经营户规范化经营积极性,在基层治理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高经营户自我约束意识。同时,义亭镇还对接相关银行设立定向满减消费券、免抵押贷款等奖励机制,逐步优化营商环境。

“监管一件事”联合执法效能升级,执法人员通过监管平台发起联合执法邀约,对接市场监管所开展“餐饮监管一件事”联合执法行动。如,在检查镇前街小餐饮店期间,执法人员会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记录、拍照留存,而经营户需在现场签字确认检查情况,通过实地检查“留痕”,规范案源转化为案件后的办理工作。经营户说:“以前一天可能要来好几拨人检查,现在几个部门都在同一天、同一时间来查,对我们来说省了很多精力和时间。”(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