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回应关切 > 来信选登
生育津贴领取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11-21 08:5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来信时间:2022-11-18 08:54:27
咨询标题:生育津贴领取
咨询内容:

小孩提前生出来了,没有来得及领证,于小孩出生后2个多月就去领了结婚证,不让领取生育津贴,生育保险正常在交,根据全国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第七项里面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这里面,是不需要提供结婚证就可以领取,何况我也已经结婚了,为什么不能领

咨询回复:肖**,你好,你所咨询关于生育津贴申领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根据《金华市医疗保障局 金华市财政局 关于贯彻助力“浙有善育”促进优生优育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金医保发〔2022〕50号)文件精神,符合法定生育条件的,生育当月正常缴费且已连续缴纳生育险满6个月的,可按规定享受生育保险待遇。你生育时未办理结婚登记,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没有政策依据。目前正处于政策调整期,若后期享受待遇的条件有变动,会及时告知你。11月18日已联系你,告知相关情况。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如仍有疑问,可以联系0579****127。义乌市医疗保障局,2022年11月18日。
回复单位:义乌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日期:2022-11-18 08: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