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与高校开展“校地合作”

发布日期:2022-11-22 08:44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王晟走进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在该校法学专业的课堂上,为80余名学生讲了一堂关于“规章制度审查要素”的专题课。

仲裁员王晟是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法学专业的实务导师,具有丰富的法律知识储备以及多年处理劳动争议纠纷的丰富经验。当天,他围绕企业规章制度的审查要素,从规章制度的概念、制定和适用、执行要件等多个角度进行详尽讲解,并以案说法,通过多个经典的仲裁案例,加深了学生对相关法规的理解。

今年9月底,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与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人文与法学学院)进行“校地合作”签约授牌,旨在实现人才、学术、实务等多方面的资源共享,切实体现高校理论学习与劳动仲裁实践的优势互补。为有效推动法学专业学生开展劳动仲裁知识的学习,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授予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实践教学基地”牌匾,并聘任王晟为法学专业实务导师。

本次授课活动是落实双方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双方关于劳动仲裁实务的一次研学交流。活动当天除了授课外,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还当场给学生发放《劳动争议处理实务手册》,人手一本。(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