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执法部门对宠物医院开展“多合一”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23 08:31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请出示一下从业兽医的执业资格证,信息登记本总共有几本……”11月17日,执法人员对苏溪镇镇前街某宠物医院进行联合检查。

当天,市执法局苏溪大队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对该宠物医院进行“宠物医院监管一件事”检查。这次行动由苏溪执法大队在浙政钉掌上执法平台上发起,并根据监管事项明确检查内容,线上通知各协同单位并指派给具体执法队员。

近段时间,苏溪执法大队以“宠物医院监管一件事”为切口,收集宠物医院管理相关问题。同时,以组织融合打通该镇综合执法、公安、农业农村、卫健等4个部门和属地镇街的日常管理系统,以系统重塑一张清单厘清犬类信息登记、宠物医疗、动物医疗废弃物处置等业务职责,以掌上执法数字化平台实现多跨高效协同,有效解决原有宠物医院部门职责分隔、管理要求不统一、执法管理难落实等问题。

在当天的联合检查中,执法人员围绕垃圾分类、犬类信息登记、兽医执业资格证、诊疗许可证、动物医疗废弃物处置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录入系统。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场所相关许可证未摆放在明显的位置后,当场指出并进行业务指导,协助经营人员完成整改。由于该违法行为轻微,没有造成明显危害后果,因此执法人员对该宠物医院依法不予行政处罚。(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