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市委宣讲团到各镇街开展宣讲

发布日期:2022-11-29 08:30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走进我市各镇街,全面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在基层落地生根。

11月23日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丁小娟来到苏溪镇,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期间,丁小娟重点围绕“伟大变革”“两个结合”“自我革命”等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同时还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与大家展开互动交流,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做到学以致用。

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苏溪镇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市委“138”发展战略,锚定“孝义故里 光明之都 港区新城”目标,扎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义乌“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苏溪样板。

11月24日上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永明在佛堂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永明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并结合意识形态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和体会。

听完宣讲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佛堂镇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11月21日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何显锋在大陈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过程中,何显锋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学习思考、联系义乌实际,从“修党章 明方向”“选好人 谋发展”“树信心 思赶考”3个方面进行宣讲。同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依法治国、国家安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宣讲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对大家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强自信、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齐步奋进新征程。大陈镇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学出思想方法、学出奋进动力、学出扎实成效,为义乌锻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功案例贡献大陈力量。

11月21日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立新在赤岸镇与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杨立新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赤岸镇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各项任务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陈洋波 龚盈盈 左翠玉 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