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浪前行 筑梦青春 义乌市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30 14:15

信息来源:义乌组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8日,为期12天的义乌市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顺利结业,65名义乌市新录用公务员圆满完成既定学习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小庆,市委党校副校长吴伟华出席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结业暨“青蓝工程”成长导师制结对和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实践锻炼动员会。

会上,由学员代表进行专项课题学习汇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王柯捷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陈佳俊分别就《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重要论述》《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两大主题进行深度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展开阐述。

龚小庆副部长、吴伟华副校长为2022年新录用公务员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代表发表初任培训心得。

会上宣读了“青蓝工程”成长导师结对名单,并为导师和新录用公务员举行了结对仪式。全市65名新录用公务员与导师一一结对。会议明确了成长导师“五个导”传授清单和新录用公务员年度“五个一”任务清单内容。

结对仪式后,会议宣布机关公务员下基层锻炼名单,48名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将分别至市征收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锻炼,推动干部成长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市市场监管局黄杰代表2021年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实践锻炼的公务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王柯捷代表即将参加实践锻炼的新录用公务员进行发言。

龚小庆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办班成效。他指出,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聚焦新录用公务员成长“第一步”,深入实施“青蓝工程”成长导师制度,切实把“一周两单”、导师“一月一评”制度落实到位。并对参加实践锻炼的新录用公务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实践锻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珍惜机遇,在艰苦实践中磨砺心智和能力;三是要强化管理,通力配合,确保实践锻炼工作取得实效。

下面让我们回顾一下

这段时间充实精彩的学习生活吧~

培训班实行封闭式管理,发放“人手一本”《学员手册》,通过“智慧党校”数字应用实现全程智慧教学、智慧管理。全体新录用公务员严格按照日程安排,签署《初任培训班管理承诺书》,集体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全身心投入学习。全程配备跟班教师,随时掌握培训动态,并及时向市委组织部报告,为新录用公务员扣好“第一粒扣子”。

专题授课筑牢理论之基 培训班设置了党性教育、基础教育、理论教育、能力提升四个单元教学内容,以加强理论武装、作风教育、专业技能为主线,建设德才兼备的公务员队伍为目标,汇聚行业大咖、部门领导、资深教师等多方资源,共开设了18堂主题鲜明、意义深远的专题理论课,教育引导新录用公务员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为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拼搏奋斗。

交流研讨激活思维之源

专题研讨  坚持“一天一主题”,以小组为单位针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青年干部的七项能力修养”、“高能量团队建设”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学员研讨中分享观点、互通有无,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总结汇报中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薪火相传 召开选调生交流座谈会,以“如何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为主题,8名选调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述了一年多来的经历与成长,并且分享经验。学员也提出了工作当中的疑惑,共同探讨,学习交流。

现场实践浇筑成长之路

实地考察  组织前往陆港集团、陈望道故居、城投集团进行参观,让学员们在实地沉浸式看“义新欧”架起开放合作桥梁、品“真理的味道”重走“信仰之路”、听纪委书记说廉政扣好廉洁从政“扣子”,共携拳拳赤子心,在“世界小商之都”书写担当与责任。

情景模拟 为提高新录用公务员综合素质,培训班开展“日常急救教育”、“重大公共突发事件应对与舆情引导”等主题的情景模拟,整个实训教学生动鲜活、气氛热烈。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情景模拟、角色扮演,让大家切实体验到了事发感受,提升了自身危机管理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克服面对突发事件时的“本领恐慌”。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近半个月的初任培训已圆满结束,结业既是初任培训的终点,更是青年干部扬帆远航的起点。学员们满载着学业的收获,肩负着社会的使命,饱含着对祖国的热爱,将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锤炼意志、增长才干,踔厉奋发、奉献自我、踏浪前行、筑梦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