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机构职能 > 残联 > 政策法规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22-506083

  • 文件名称: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残联党组反馈会召开

  • 发布机构:

    义乌市残疾人联合会

  • 成文日期:

    2022-12-1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残联党组反馈会召开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12-13 11:4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2月9日下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残联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朱剑,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人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江泽阳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2101447198.jpg


微信图片_2022121014471910.jpg


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程斌华反馈巡察情况。他指出,市残联党组能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残疾人服务,高标准构建残疾人“三项补贴”生活保障体系,如期实现了残疾人全面小康奋斗目标,被评为“十三五”期间浙江省残疾人工作突出集体。但在巡察中也发现了市残联党组在推进残疾人共同富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10个方面26个问题。他强调,市残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要坚持党建引领,着力营造拼争抢创干事氛围;要强化“两个责任”,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标本兼治,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朱剑作强调讲话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政治立场,不断提高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抓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要坚持系统观念,扎实推动巡察成果落地生根,以高质量巡察整改成效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残联党组书记江泽阳作表态发言: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意识。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答题和必修课,直面问题、聚焦关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各项工作,努力把残联党组建设成为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

二要加强领导,明确措施,从严从实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政治导向,以坚定的态度抓整改,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问题、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坚持问题导向,以严明的举措抓整改,规划好整改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清仓见底。坚持目标导向,以经得起检验的成效抓整改。在推动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三要统筹安排,协同推进,借势借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上台阶。以整改促发展、以整改强队伍、以整改严管理,着力将巡察整改的过程转变为不断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真正实现落实巡察整改与推进当前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的目标。

会上,市巡察办、第二巡察组和残联党组按规定进行了巡察整改任务交接签字背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