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97919258G/2022-506974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成文日期:

    2022-12-1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我局部署开展燃气类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12-19 17:1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除险保安工作,确保燃气类产品质量安全,消除安全隐患,近日,我局对我市燃气类产品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

燃气灶具及配件是重点监管产品,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影响面大。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对全市燃气类产品生产、销售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涉及家用燃气灶具、液化石油气减压阀、燃气连接软管、燃气泄漏报警器等重点产品。重点检查销售的燃气灶具是否带熄火保护装置,是否销售符合燃气用气标准的配件(连接软管、调压器),是否有3C强制认证标志等;销售单位是否履行进货查验制度,是否索证索票,是否做好进销货台账,确保售出燃气灶具可追溯。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安排30批次的抽检任务,并开展联合执法,积极挖掘案源,反溯源头查处。在检查行动中,对发现涉嫌存在产品质量问题的,依法对问题产品予以查封、扣押,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