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镇街动态
上溪优化新增违建管控

发布日期:2022-12-05 08:22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你们厂区垃圾要分类……等等,那边在做什么,这么多桩子?”近日,市执法局上溪大队执法队员巡查至上溪工业园区时,发现四通西路某物流公司正在搭建基桩柱子,当场数了下足足有18根。

经调查,该公司在未取得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准备搭设一个长96米、宽24米、面积约2304平方米的钢棚,用于仓储及装卸货。被执法队员发现时,现场正在进行基桩施工,每个基桩面积约3平方米。执法队员当场责令停止施工,并向公司负责人分析了该违建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劝其自行拆除。

不想,对方对此置若罔闻。当天下午,执法队员再次来到该公司时发现现场仍在施工。获悉情况后,上溪大队迅速组织人员对18个基桩进行强制拆除。“都怪我心存侥幸,想着加班加点搭完,你们可能也就没办法了。谁能料到,你们还会杀个回马枪。”面对执法队员,公司负责人一脸尴尬地说,“你们放心,我保证不会再动工了!”

执法队员表示,及早发现、及时处置违建,不仅是为消除安全隐患,也是为减少企业的损失。

为有效遏制新增违建,实现长效管控,上溪大队打出“一拆二防三讲”组合拳。其中,“拆”是严格落实“即查即拆”工作要求,拆除到位,不留余地;“防”是紧密联系区域、社区、村等,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织密违建监管网络,严防突击抢建行为;“讲”是由党员带头组建红色宣讲小组,进工地、进企业开展法规政策宣传,营造治违控违的良好氛围。据不完全统计,11月份以来,上溪大队已查处新增违建10起,涉及违建面积2710平方米。(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