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2021年第三批安全隐患挂牌整治单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10 10:2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镇街: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遏较大”攻坚战,严格落实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挂牌督办制度,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经研究,市安委办决定对13家工贸企业重点事故隐患实施挂牌督办,现予以公布。

一、挂牌整治单位

(一)义乌市茹玛针织厂(佛堂镇达摩路82号)

存在主要隐患:企业负责人未持证上岗,未配备安管员,未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隐患自查自纠不落实;车间内有较多烟头,电线私拉乱接严重,部分电线未套管,配电箱安装不规范;车间内喷淋无压力,大部分灭火器失效;未制定机械设备操作规程。

整改完成期限:2021年8月31日

整改督办单位:佛堂镇人民政府

(二)义乌市梦泉针织有限公司(苏溪镇苏新街29号)

存在主要隐患:防火门破损,部分应急灯失效,消防栓、灭火器前堆放货物,安全出口堆放货物,消防管道上敷设线路,电线私拉乱接严重。

整改完成期限:2021年8月31日

整改督办单位:苏溪镇人民政府

(三)义乌市新江工艺品厂(上溪镇贺田路26号)

存在主要隐患:部分灭火器、应急灯失效,电线私接乱拉,配电柜未设置安全防护措施,伸缩棚固定使用,占用消防通道;车间未划定疏散通道标志线;部分区域缺少防火门;提升机安全措施不到位;车间内液化石油气使用不规范;台钻防护罩缺失;部分楼层安全出口不足。

整改完成期限:2021年8月31日

整改督办单位:上溪镇人民政府

(四)义乌市谢德实头套厂(大陈镇楂林工业区)

存在主要隐患:地下室设有车间,一楼靠西侧未安装防火门,车间防火门门框有较大空隙,未进行有效封堵;车间通道不畅,堆有货物;车间配电箱内飞花过多未及时清理;线路存在私拉乱接情况,部分配电盒外壳缺失。

整改完成期限:2021年8月31日

整改督办单位:大陈镇人民政府

(五)义乌市升平玩具有限公司(义亭镇稠义东路169号)

存在主要隐患:多处车间楼梯出口未设置防火门;部分区域采用泡沫板和木板分隔;车间通道、安全出口、消防栓、灭火器存在被货物堵塞情况;楼梯口普遍存在堆货现象;部分车间管理乱、电线私拉乱接;喷涂车间设置非防爆风机。

整改完成期限:2021年8月31日

整改督办单位:义亭镇人民政府

(六)义乌市鸿瑞服饰有限公司(赤岸镇华川北路255号)

存在主要隐患:多处安全出口未安装疏散指示标志与应急灯;部分疏散指示标志损坏;安全出口、车间通道堆放货物;织造、定型机未设置操作规程及相关安全警示标志;定型机烘道上放置易燃物品。

整改完成期限:2021年8月31日

整改督办单位:赤岸镇人民政府

(七)义乌市艾斯曼工艺品有限公司(福田街道荷塘社区物华路1号)

存在主要隐患:区域功能设置不合理,一楼至四楼经营和仓储,五至七楼员工宿舍;住宿区楼层内设置厨房,且使

用液化气。

整改完成期限:2021年8月31日

整改督办单位:福田街道办事处

(八)义乌市奥凯皮具厂(江东街道东苑08地块)

存在主要隐患:二楼应急灯损坏;部分灭火器失效、未设置定期检查卡;电线私接乱拉;三楼电源控制箱箱门缺失;电器开关安装不规范,开关箱下堆放可燃物品;楼梯、车间通道堆放杂物;车间未划定疏散通道标志线;部分货物堆放过高;二楼、三楼防火门损坏。

整改完成期限:2021年8月31日

整改督办单位:江东街道办事处

(九)森宇健康智慧园(稠江街道万贸路8号)

存在主要隐患:室内消防栓水带破损,手报损坏;消防室主机存在故障;未制定消控室管理制度,无消防台账资料;未对消防设施进行维保和检测;安全出口未设置应急灯,防火门锁闭。

整改完成期限:2021年8月31日

整改督办单位:稠江街道办事处

(十)张玉良铝材加工(北苑街道夏荷路88-6号一楼)

存在主要隐患:企业负责人和安管员未持证上岗;消防栓前堆放货物,主通道堆放货物,进行生产,影响疏散;配电箱前堆放货物;无灭火器检查卡;未按规范设置应急疏散指标标志和应急照明。

整改完成期限:2021年8月31日

整改督办单位:北苑街道办事处

(十一)义乌市书筱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后宅街道城北路J78-2号)

存在主要隐患:企业负责人未持证上岗,安全管理能力不足;地下室设置仓库为单通道,逃生困难;各楼层普遍存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缺少、破损、失效等现问题;同一楼层擅自分割,造成疏散通道不足。

整改完成期限:2021年8月31日

整改督办单位:后宅街道办事处

(十二)义乌市时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廿三里街道神力大道7号)

存在主要隐患:企业负责人,安管员未持证上岗。未对消控系统进行维保检测,消防管网破损无水,消防器材未定期维护保养,部分灭火器瓶体达到报废年限,部分安全出口未安装应急灯,部分防火门损坏,电气线路私拉乱接。

整改完成期限:2021年8月31日

整改督办单位:廿三里街道办事处

(十三)义乌市卡多纸制品有限公司(城西街道流大塘村198号)

存在主要隐患:部分消防卷盘损坏,消防软管老化破损,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道堆放货(杂)物,临时用电线路私拉乱接,危化品使用管理不规范。

整改完成期限:2021年8月31日

整改督办单位:城西街道办事处

二、整治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镇街要加强对隐患挂牌整改的组织领导,切实落实督办单位职责,指定专人联系挂牌单位,定期上门指导并督促其落实整治措施。市安委办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挂牌整治工作开展督查指导,同时对挂牌整治开展不力的单位实行执法检查和限期督办。

(二)明确责任,提高整改效能。各挂牌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组织好事故隐患整改工作,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间、预案”五落实。在整治期间要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各类事故。各镇街要及时掌握各挂牌单位整改进展和成效,在整治中发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要及时与市安委办沟通。

(三)加强考核,确保整改实效。各挂牌单位在完成隐患整改后,由各督办单位组织验收,并将《挂牌整治安全隐患整改验收审批表》报市安委办备案,市安委办将对隐患整治完成情况进行抽查考核。

附件:挂牌整治安全隐患整改验收审批表

义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8月6日

附件

挂牌整治安全隐患整改验收审批表

企  业

名  称

地  址

法  定

代表人

联系电话

隐患

主要

内容

整改

措施

整改

情况

整  改

完  成

时  间

投入资金

验收单

位意见

(盖章)

验收单位:                      验收人员:              年    月    日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