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日检34万管!义乌市核酸检测能力硬核升级

发布时间:2022-02-08 15:4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30日上午,我市又一个具备日检10万管能力的核酸检测基地顺利通过验收。

据了解,该基地由义乌市中心医院独立筹建,由金华市临床检验中心(代浙江省临床检验中心)验收。基地位于义乌市科创园8号楼,由两个完整的PCR实验区域组成,总面积1945平方米,内设试剂储存和准备区、样本制备区、扩增区等实验相关区域,配备核酸提取仪40台,扩增仪100台。

前期,我市已启用具备日检10万管能力和5万管能力的核酸检测基地各一个,位于义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创园,分别由浙大四院、义乌市妇幼保健院负责建设运行。三辆日检0.8万管的移动核酸检测车也已全部到位,由义乌市中医医院负责管理。

为提升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我市积极谋划、协同作战,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日以继夜,持续作战,完成实地调研论证、实验室改建、基地设计改造、设备招标采购、安装调试和实验室性能验证,在金华率先通过验收,三辆移动核酸检测车全部到位,顺利启用。

截至目前,我市自身核酸检测能力已提升至34万余管,是金华检测能力最强的县市,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检测力量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