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护航春耕!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甘蔗春种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2-03-10 13:4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微风轻拂梨花舞,春潮涌动备耕忙。近期,我市气温逐步回升,正是甘蔗种植的好时节。市农业农村局抓住这个有利时机,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做好蔗农甘蔗春种技术指导,确保年底获丰收。据统计,今年全市甘蔗种植面积约1.03万亩,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二面积的种植,预计10天左右全面完成。

在佛堂镇义红糖果蔗基地,技术人员细致了解了蔗农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如何开沟、下种、施肥、盖土、盖膜等措施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讲解。

同时,市农业农村局通过总结蔗农的生产实践活动,提出了三个经济有效的甘蔗种植措施:

1.浸种:用托布津和杀虫双等浸种,能有效预防二点螟和凤梨病等病虫害的发生。

2.封草:下种后,在畦面潮湿、土地平整情况下采用低残留高效的90%乙草胺进行封草,然后全畦面覆盖0.01mm的地膜,既省成本除草效果又好;起垄及每次培土后喷洒90%乙草胺进行封草。

3.留种:冬季甘蔗收获后,散户种植采用梢头留种,利于发芽,同时低碳环保,且能减轻病毒病和二点螟虫源等的危害。

春耕正当时,不负好时光。今天种下“甜蜜”种子,静待来日美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