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常务会议 叶帮锐主持

发布时间:2022-03-21 09:0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8日,市长叶帮锐主持召开第二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市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办法》。会议强调,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强化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有效增加保租房供给。要积极探索多元机制,加快完善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的保租房体系,打造我市保租房“驿安居”品牌。要严格评价考核,扛起政府主体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真正把好事办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度义乌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会议强调,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公开公正,按程序及时公布《目录》,接受广大市民监督。要规范执行,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等法定程序,市司法局要加强业务指导,防止合法性审查落于形式。要加强监督,强化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运用的督导检查,切实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谭祉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