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镇街动态
大陈“志愿红”活跃在防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2-03-23 09:31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戴口罩是最有效、最实惠、最直接的预防手段。”“顾客没戴好口罩,你们也要提醒一下。”连日来,“暖心陈”志愿者行走在大陈的大街小巷,拿着喇叭和口罩,不厌其烦地提醒广大市民戴好口罩。

“暖心陈”志愿者李瑞丰是大陈镇区巡逻组组长,从3月17日起,他就加入了“口罩行动”推广志愿队伍。“每天早上是菜市场人最多的时候,我们就到菜市场集合,提醒大家要戴好口罩。”李瑞丰说,这些天天气变化快,大家更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大陈镇组织开展“口罩行动”以来,已有十余名“暖心陈”志愿者报名参加。他们中有文化礼堂管理员、党员、青年委员和热心村民,大家按照分组在大陈区块、楂林区块、东塘区块进行巡逻。

蒋利洲和陈泽民夫妻俩都是“暖心陈”志愿者,从去年起,夫妻俩参加了卡口值班、为留义人员包饺子、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志愿服务等活动。蒋利洲说:“目前除了要参加‘口罩行动’外,还在坚持自驾到各个村庄进行巡逻,通过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戴好口罩、不要聚集。”

“哪里需要志愿者,哪里就有‘暖心陈’志愿者的身影。”大陈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口罩行动”全面覆盖离不开“暖心陈”志愿者的努力,他们用实际行动呼吁大家做到应戴尽戴、凡进必戴、规范佩戴,希望能有越来越多人加入到队伍中来,共同守护至美大陈。(陈健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