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镇街公开 > 苏溪镇 > 财务信息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100U/2022-422921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苏溪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2022-03-0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浙江省苏溪镇2022年部门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03-03 13:5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目录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2年苏溪镇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苏溪镇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苏溪镇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苏溪镇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苏溪镇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苏溪镇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苏溪镇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苏溪镇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苏溪镇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苏溪镇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22年苏溪镇部门预算表

(一)2022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2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2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一)2022年部门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上级的决定和命令;研究制定本镇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

2.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各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3.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和人民武装工作,综合协调及指导工、团、妇等群团工作。

4.编制经济发展规划;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示范引导和政策服务;指导经济结构调整和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组织发展区域特色经济,引导和促进新型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加强农村经济管理和统计工作;抓好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

5.组织编制镇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组织村庄规划并指导实施,抓好全镇建设用地的规划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土地整理,组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统筹抓好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环境保护、土地征迁等工作,积极推进城市化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6.编制镇域内各项社会事业发展规划;完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农业和特色产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和基础设施服务体系;抓好各项公益事业建设。

7.负责镇域内的行政管理和社会管理工作;统筹协调区域内行政审批服务执法等相关力量,推进服务平台建设,依法履行上级赋予的行政处罚权和监督管理权。

8.承担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公共安全及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等相关工作,协助有关部门严厉打击各种犯罪活动,保障各类经济组织和公民的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9.加强对村民委员会的指导和社区居委会的领导,建立健全村民委员会和社区居委会工作各项规章制度,推进村务、社务公开,推进农村民主政治建设,扩大基层民主,健全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

10.编制镇级财政预(决)算计划,负责经费的划拨和核算工作,并指导、协调、监督农村合作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审计工作。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苏溪镇部门预算包括:镇本级预算。

二、2022年苏溪镇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苏溪镇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苏溪镇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交支出、国防支出、公共安全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交通运输支出、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苏溪镇2022年收支总预算78270.76万元。

(二)关于苏溪镇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苏溪镇2022年收入预算78270.7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49330.73万元,下降38.66%,主要是土地出让金减少。

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556.76万元,占17.32%;政府性基金收入64714万元,占82.6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0%。
  (三)关于苏溪镇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苏溪镇2022年支出预算78175.67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26051.04万元,下降24.99%,主要是按照上级部门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统筹各类资金,优化支出结构,坚持以收定支、量入为出。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68.66万元、外交支出75万元、国防支出3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5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0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9945万元、农林水支出38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35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7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7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债务发行费用支出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549.66万元,占4.54%;日常公用支出477.35万元,占0.61%;项目支出74148.66万元,占94.85%;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结转下年95.09万元。

(四)关于苏溪镇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苏溪镇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78270.76万元,支出总预算78175.67万元。2022年预算收入大于支出,结转下年95.09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13556.76万元、政府性基金64714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68.66万元、外交支出75万元、国防支出35万元、公共安全支出5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0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9945万元、农林水支出385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35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7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70万元。

(五)关于苏溪镇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苏溪镇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3556.76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5301.32万元,增长64.22%,主要是增加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768.66万元,占63.67%;外交(类)支出75万元,占1.72%;国防(类)支出35万元,占0.8%;公共安全(类)支出50万元,占1.1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40万元,占0.9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65万元,占6.09%;卫生健康(类)支出400万元,占9.2%;城乡社区(类)支出145万元,占3.33%;农林水(类)支出385万元,占8.85%;交通运输(类)支出10万元,占0.23%;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35万元,占0.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70万元,占1.6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70万元,占1.61%。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支出(项)事务30万元,主要用于政协事务支出等。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事务3720.9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行政在职公用经费、临时人员经费等。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事务850万元,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等。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活动(项)事务5万元,主要用于工作布置会经费、学习培训等。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事务20万元,主要用于信访事务。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事务860万元,主要用于其他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经费。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专项普查活动(项)事务40万元,主要用于统计经费。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它财政事务支出(项)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财政财务管理经费。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它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事务20万元,主要用于纪委工作经费。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档案事务(款)其它档案事务支出(项)事务15万元,主要用于档案工作经费。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它宣传事务支出(项)事务40万元,主要用于宣传经费及镇志编纂经费。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其它统战事务支出(项)事务15万元,主要用于统战工作经费。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它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它共产党事务支出(项)事务190万元,主要用于党建工作经费。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事务673.66万元,主要用于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5)外交支出(类)外交管理事务(款)其它外交管理事务支出(项)事务75万元,主要用于综治支出。

(16)国防支出(类)其它国防支出(款)其它国防支出(项)事务35万元,主要用于人武工作经费。 

(17)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基层司法业务(项)事务50万元,主要用于镇司法工作经费支出。

(1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事务40万元,主要用于文体活动经费等。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项)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劳动保障经费等。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项)事务150万元,主要用于社区工作经费。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其它民政管理事务支出(项)事务35万元,主要用于民政工作经费。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事务204.0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事务102.02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其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支出(项)事务70万元,主要用于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25)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它公共卫生支出(项)事务70万元,主要用于公共卫生经费和生殖健康检查费用支出。 

(26)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事务30万元,主要用于日常计划生育管理经费支出。

(27)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事务300万元,主要用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支出。

(2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事务35万元,主要用于创建经费。 

(29)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公共交通费。

(30)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事务90万元,主要用于水利工作经费支出。

(31)城乡社区支出(类)其它城乡社区支出(款)其它城乡社区支出(项)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服务中心支出。

(3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产品质量安全(项)事务35万元,主要用于食品安全检测经费。

(33)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其它林业和草原支出(项)事务30万元,主要用于林业经费。

(34)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事务120万元,主要用于村干部报酬。

(35)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事务200万元,主要用于农业农村经费。

(3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交通道路工作经费。

(3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事务35万元,主要用于工商企业管理经费。

(3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利用与保护(项)事务70万元,主要用于退役军人工作经费。

(3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事务10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经费。

(4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消防事务(款)其他消防事务支出(项)事务60万元,主要用于消防安全经费。

(六)关于苏溪镇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苏溪镇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348.6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549.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477.3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苏溪镇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苏溪镇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64714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54632.05万元,下降45.78%,主要是土地出让金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类)69800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40100万元,主要用于土地开发支出等。

(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12000万元,主要用于城市建设、维护支出等。

(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1770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等。

(八)关于苏溪镇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苏溪镇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苏溪镇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苏溪镇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万元,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用于机关单位人员等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增长363.82%。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引资、上级部门检查、调研、考核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排资金。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与上年执行数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与上年执行数持平。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苏溪镇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77.3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30.73万元,增长37.72%,主要是人员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苏溪镇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17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171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苏溪镇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苏溪镇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348.66万元,一级项目1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人大事务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指各级政府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的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督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督察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纪检督察事务方面的支出。

2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指反映用于招商引资、优化经济环境等方面的支出。

2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2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其他宣传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用于中国共产党宣传部门的事务支出。

2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战事务(款)其他统战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用于中国共产党统战部门的事务支出。

2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用于中国共产党事务的支出。

2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款)食品安全监督(项):指反映食品安全监督等专项工作的支出。

2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7.国防支出(类)其他国防支出(款)其他国防支出(项):指反映其他用于国防方面的支出。

28.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其基层司法业务(项):指反映各级司法行政部门用于基层业务的支出,包括基层工作指导费、调解费、安置帮教费、司法所经费和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相关支出、人民陪审员选任管理费用、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费用等支出。

2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3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指反映在乡退伍红军老军人(含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1954年10月31日前入伍的在乡复员军人、按规定办理带病回乡手续的退伍军人生活补助。

3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生活补助(款)其他农村生活救助(项):指反映除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外,用于农村生活困难居民生活救助的其他支出,包括用于除优抚对象、失业人员之外农村生活困难居民的价格临时补贴支出。

3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用于其他公共卫生的支出。

33.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项(款)计划生育服务(项):指反映计划生育服务支出。

34.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反映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3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36.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指反映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37.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指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饮水、环境、卫生、教育及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38.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方面的支出。

39.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4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防灾救灾(项):指反映对农业生产因遭受自然、生物灾害损失给予的补助,促进农业防灾增产措施补助,海难救助补助,因其他灾害导致农牧渔业生产者损失给予的补助。

4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业生产发展(项):指反映用于耕地地理保护、适度规模经营、农机购置补贴、优势特色主导产业发展、畜牧水产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等方面的支出。

42.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证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43.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指反映除化解债务支出外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2022年苏溪镇预算公开(报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