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434C/2022-423123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成文日期:

    2022-03-04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单位预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03-04 15:5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目录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2年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九)关于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三、名词解释

四、2022年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单位预算表

(一)2022年单位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2年单位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2年单位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2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2022年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2年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2022年单位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 担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等辅助工作。

2.承担组织、协调、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相关辅助工作。

3.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指导各镇街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

4.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5.组织实施地质环境监测工作,负责监测设施的建设、管理、保护和维修。

6.承担地质灾害信息系统的建设、管理,负责地质环境监测数据和资料的接收汇总、分析和处理。

7.承担辖区内地热水、矿泉水监测,承担监督资源的开发利用与保护的相关辅助工作。

8.完成义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单位预算包括:本单位的所有预算,本单位无内设机构。

二、2022年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收支总预算631.48万元。

(二)关于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收入预算631.4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34.58万元,下降5.2%,主要是项目经费减少。

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31.48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占0%。
  (三)关于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支出预算631.4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34.58万元,下降5.2%,主要是项目经费减少。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0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499.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25.45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债务发行费用支出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77.99万元,占12.35%;日常公用支出6.24万元,占0.99%;项目支出547.25万元,占86.66%;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结转下年0万元。

(四)关于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631.4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631.48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0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万元、节能环保支出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499.0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25.45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债务发行费用支出0万元。

(五)关于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31.48万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34.58万元,下降5.2%,主要是项目经费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31.48万元,占10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01万元,占1.1%;卫生健康(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499.01万元,占79.0 %;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125.45万元,占19.9%;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发行费用(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4.6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3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

(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地质矿产资源与环境调查(项)121.80万元,主要用于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和全域评估、公务接待。

(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77.21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正常运行的基本支出。

(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款)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项)300万元,主要用于地质灾害防治专项等支出。

(6)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灾害风险防治(项)125.45万元,主要用于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监测点建设、地质环境监测等。

(六)关于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31.4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7.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工会经费;

公用经费6.24万元,主要包括:伙食补助费、差旅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3万元,增长 260%,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2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2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260%。主要用于接待驻村进乡地质专家等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接待驻村进乡地质专家增多。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执行数持平。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5.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5万元。

2.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老干部服务用车0辆、行政执法专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3.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义乌市地质环境监测站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47.25元,一级项目4个。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教育收费作为本部门的事业收入,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和附属单位缴款等收入)。

6.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专户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7.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9.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

1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地质矿产资源与环境调查(项):指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和全域评估、公务接待。

1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工资福利、临时人员、日常共用支出、公共交通、食堂定额补助、体检、工会。

1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款)其他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项):指地质灾害防治专项等支出。

1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灾害风险防治(项):指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建设、监测点建设、地质环境监测、设备更新。

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地环站.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