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一年新茶随春到!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茶生产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2022-04-01 16:1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待到春风二三月,石炉敲火试新茶。近期,我市气温显著回升,茶叶芽头长势较快,各地茶园陆续进入开采期。为抓好当前春茶生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到赤岸镇开展“助农开门红”技术服务。

在赤岸镇三角毛店茶园,服务组实地查看了当前茶树生长情况,详细了解了春茶开采准备工作,解答企业在茶叶生产加工方面的技术难题,并就企业年产量、营业额、经营模式以及今年与客户的对接情况进行了摸底,为未来发展方向提出可行建议。

在与茶企负责人交流过程中,服务组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当前春茶生产主要措施:

1.做好防范“倒春寒”准备工作

密切关注气象预报,提前做好春寒预防的物资和人员等准备,开采后一旦有倒春寒预报,要在春寒和倒春寒来临前夕抓紧采收,尽量减少受冻损失。

2.做好茶厂设备保养维修

做好茶厂设备维护与加工准备工作,提前整理好茶厂卫生和设备开机前检修调试工作,做到茶厂通风透气、整洁有序,确保加工设施正常开机与良好运行。

3.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了解各地疫情,结合采茶劳力需求预估,做好采工对接安排工作,重点挖掘本地采茶人员潜力。茶农、茶企要做好每位劳务人员的健康情况和相关信息排查登记工作,确保春茶生产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