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镇街动态
上溪开展“青春战疫 强国有我”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12 08:18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0日,上溪镇第12批两名青年委员结束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轮岗,在一周时间内,他们与工作人员一起参与电话核查、信息报送、社会面管控等工作,日均电话核查500余条,核对300余名“2+14”人员的体温检测和健康状况。

“随时会接收到几十条甚至上百条数据信息的任务,每天24小时手机待命,不敢有丝毫懈怠,紧张忙碌,但使命光荣。”上溪三村青年委员张学强说。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上溪镇开展“青春战疫 强国有我”行动,充分发动各村社青年委员扛旗在前、担当在前,为打好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

根据行动方案,3月上旬,实施技能提升工程,通过“集中学、自主学、线上学”等多种形式,对青年委员全面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增强职业素质和技能水平。接下来一直到年底,将实施实战提升工程,51名青年委员分批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轮岗锻炼,学习疫情防控机制,熟悉防控工作流程,提高防控业务能力。轮岗结束后,青年委员们主动参与辖区内疫情防控,负责抓好人员排查、疫苗接种、场所码落实、防疫物资保障、表格上报等工作,同时发动辖区内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青春战“疫”中去,形成合力打好疫情防控战。

期间,上溪镇还将聘任一批优秀治村导师,开展“传帮带”常态化管理,交流学习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并以“笔试+面试”的形式,对青年委员理论知识进行测试,达到以测试促提升、以测试促实战。同时,组织青年委员参与镇疫情防控督查组,持续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疫情防控中,上溪的青年党员、青年委员带领广大青年冲锋在一线、奉献在一线。特别是去年在樟村、周村等地开展了多场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中,青年们勇担使命,扛起了战‘疫’主力军的大旗。”上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左翠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