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义乌市场猪肉供应量足价稳

发布日期:2022-04-18 08:40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7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当前我市猪肉供应量足,价格平稳。当前,全市畜禽养殖场(户)和畜禽屠宰企业供应有序,市民可安心餐桌“肉盘子”供给。

我市主要畜禽屠宰企业浙江华统肉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全省布局生猪屠宰场达18家,可分两个梯队保障本地市场猪肉供应。第一梯队为义乌及周边县市的6家生猪屠宰场,产能达到5600头/日,可供义乌市场2500头/日。第二梯队为省内其他生猪屠宰场,除满足当地市场需求外,可供义乌市场2600头/日。此外,公司还可从湖北、吉林等地顺利调拨冷鲜肉2000头/日,仓库自备冻肉有2000吨可供应市场。华统集团旗下义乌华农公司、台州华统等多家家禽屠宰场,产能达50000羽/日,除满足当地市场需求25000羽外,具备向本地市场供应25000羽/日的能力。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市2个大型规模生猪养殖场相继投产运行,生猪产能逐步释放,生猪自给率也不断提升,预计二季度生猪出栏数将达到5万头以上。疫情防控形势下,该局将进一步指导和协助浙江华统等重点农业保供企业上报制作运输通行证,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确保做好重点物资保障工作。(余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