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部门动态
市纪委市监委启动“廉洁家风进万家”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8 08:41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坚决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以廉洁家风清朗党风政风社风,助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启动了“廉洁家风进万家”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贯穿全年,主要由八大内容组成,具体为:开展一次廉洁家风倡议;上一堂领导干部家属廉洁教育课,以分级分类形式做到受众全覆盖;开展一次廉洁家访,逐级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家属进行家访,建立“廉洁家访”档案;举办一系列“廉洁家风传颂”活动,开展“廉洁家风故事征文”、“郎朗清音”家训诵读、廉洁家风宣讲;寄一封廉洁家书,新入职干部与家属双向书写廉洁家书,系好入职从政第一颗“风纪扣”;开辟一系列廉洁家风教育阵地,优化提升现有家风家训馆和清廉教育阵地,融入廉洁家风内容;举办一次“廉味”创意集市,现场制作民间“廉味”手工艺品、烹饪“廉味”美食、进行“廉味”互动游戏;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发挥案例警示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家属充分认识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性。

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清朗党风政风社风,为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凝聚正能量。(李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