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813X/2022-429560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市统计局

  • 成文日期:

    2022-04-02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1-2月义乌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较快增长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04-02 09:5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不包含批零住餐、金融和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增长较快,实现营业收入52.05亿元,同比增长53.3%,增速比金华平均水平高19.6个百分点,在金华各县市区中排第2位。

一、十大行业“六升四降”。1-2月,十大服务业行业营业收入实现“六升四降”,其中同比增速达到两位数的有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分别增长90.7%、46.8%、10.8%和10.7%。

二、重点行业支撑稳定。1-2月,营业收入规模位列第一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实现快速增长,对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有较强的拉动作用。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实现营业收入37.82亿元,同比增长90.7%,对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增长贡献率达99.4%,拉动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53个百分点,为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的较快增长提供强力支撑。

三、重点企业拉动作用明显。1-2月,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中,营业收入超亿元的企业有5家,均实现两位数及以上增长,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5.12亿元,同比增长245.4%,占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的29.0%,对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增长的贡献率达59.4%,拉动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增长31.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