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疫情之下另一类的神圣逆行者
——年轻女医生造干捐献为他人点燃生命之光

发布时间:2022-04-25 10:5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23日,带着一封手写的感谢信,带着一种奉献的快乐,26岁的女医生徐苏云从杭州回到义乌。22日,她在杭州一家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年幼的白血病患者带去新生,成为义乌第13例非亲属之间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义乌最年轻的一例捐献者,患者的父亲用一封真切的手写信表达了感激之情。

能为别人带去生的希望,非常神圣

徐苏云是台州人,从2015年起,她几乎每年都参加无偿献血。2018年,徐苏云来到义乌,成为众牙口腔医院的一名医生。当她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能点燃白血病患者生的希望时,便在2019年3月21日一次献血时,主动向工作人员提出留下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今年3月,徐苏云与一名患者的HLA低分辨分型相合。4月初,高分辨检测结果出炉—— 她可以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家人知道后有些担心,最终还是尊重她的选择。单位领导和同事知道她要请假去杭州捐献,都送上了深深的祝福。

疫情,也阻挡不了救人的步伐。4月17日,在义乌市红十字会组织的欢送仪式上,徐苏云手捧鲜花,果敢又坚决,成为疫情之下另一类神圣逆行者!

微信图片_20220424160731.jpg

希望患者健康长大,将来做个好人

17日,徐苏云抵达杭州一家医院,在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安排下顺利入住。从18日起,她每天注射两针动员剂,以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释放到外周血中。

造血干细胞捐献秉承“双盲”原则,徐苏云不知道患者是谁,只听说是一名幼儿。小小年纪患上血液疾病,想必患者和家人都很痛苦,

是的,患者是不幸的,刚刚来到这个世界不久就患上了这种疾病。但另一个角度说,患者也是幸运的,幸运地在茫茫人海中碰到了HLA全相合的徐苏云,一个人美心更美的年轻医生。

22日,徐苏云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3个小时内采集完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其间,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转交给她一封感谢信,是患者的父亲写的。徐苏云却只看了开头,没敢再往下看——怕自己太感性,抑制不住泪水,工作人员在病床前帮忙念完信。简单了解了患者一家人的生活,徐苏云更加觉得自己的捐献意义重大。

23日,徐苏云回到义乌,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微信:“愿你早日康复,快乐成长!”这是她内心深处真诚的愿望,她不需要患者感谢,只盼望对方能平安长大,将来做一个好人。

微信图片_20220424160532.jpg

用我热血,换你新生,徐苏云的爱心相“髓”,为素未谋面的人带去了生命之光,成为我省第77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