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疫”路有你,博爱光芒耀商城

发布时间:2022-04-29 15:5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面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市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救援队队员迅速响应,凝心聚力组织开展防疫物资捐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清村扫楼等疫情防控工作,用人道的精神谱写了一首首奉献的赞歌,为抗击疫情和牢筑“社会防控网”贡献红十字力量。

爱心捐赠齐抗疫

4月28日,浙江恩坤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市红会捐赠价值12万余元的次氯酸消毒液10余吨。这批爱心物资每桶25公斤,共400多桶。运输搬运需要不少人力,市红十字救援队得知情况后闻令而动,马上组织20多名救援队队员和调度10余辆运输车,开赴义亭到达捐赠地点,冒雨装货并分组运输分发到义亭、后宅、廿三里、上溪等镇街。

微信图片_20220429135936.jpg

微信图片_20220429135651.jpg

4月4日,义乌市希福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向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6万余元的2.5万个医用防护面罩。市红会收到爱心物资后,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会员、志愿者兵分12路,连同750件防护服、88个急救包等防疫物资,送往辖区12个高速及国道、省道出入口。

4月14日,市红十字会联合义乌市餐饮协会、义乌市阳明心学702309班筹集价值11万元的700箱食品支援上海疫情防控。

4月25日,市红十字会联合福田禅寺向江东街道捐赠50袋大米,5箱食用油。

……

核酸检测同命运

因抗疫需要和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市红十字会一方面按照疫情指挥部要求,克服单位小人手少的困难,组织全部党员干部下沉稠城街道市场及绣湖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另一方面积极动员招募150余名志愿者,建立红十字防疫应急群,前往各个检测点参与服务,目前已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1500多小时。他们穿上防护服,积极引导前来检测的居民有序排队,配合医护人员扫码录入采样信息,张贴已检测标签,为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提供坚实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429142019.jpg

微信图片_20220429141645.jpg

此外,市红会党员干部还根据工作安排,积极参与宾王社区“清村扫楼”工作,逐户开展“敲门行动”,逐个核实核酸检测等情况,并提醒做好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贡献力量。

高速卡口共甘苦

“您好,请戴好口罩,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为全力做好主要道路路口进出车辆防疫管控工作,市红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显正身先士卒与其他志愿者共同组成了疫情防控服务队伍奔赴义乌湖门卡口,全天24小时轮流值守,对进出车辆的所有车上人员进行检查,查验两码、测量体温、信息登记、核酸检测、车辆疏导,力保服务点检控工作“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当好“守门人”,切实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战“疫”胜利曙光已出现,愿早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