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图片新闻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04 14:07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4月2日,市委书记王健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402涉阳性病例应急处置情况进行复盘。王健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补上短板漏洞,“快准严实”抓好各项举措落实,坚决守牢“中门小门”,全力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叶帮锐、丁政、陈小忠、胡作滔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4月2日凌晨,我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一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王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暴发、省内疫情面广频发,省外重点地区疫情外溢。尤其是清明小长假的到来,我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通过复盘此次疫情,暴露出我市卡口和社会面管控、责任压实、数据核查等多方面问题,同时也反映出我市干部队伍、工作作风还存在一些不足:“说了当做了、做了当做好了”,工作纪律不够严明、责任不够到位,工作标准不够高、整改流于表面,工作人员有所麻痹懈怠、行动不够迅速等。这些问题和不足折射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短板,必须深刻反思,始终保持严肃紧张的状态,针对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逐一复盘梳理、压实责任,真正把各项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针对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王健强调,“一把手”要扑下身子亲自干,各级干部齐抓共管,抓细抓实各项落实举措,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四方责任”要再压实,严字当头,对失职人员问责追责,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处理。卡口工作要再升级,结合卡口实际,及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突出防控实效;指挥部要及时研判形势,确保指令精准清晰。专项督查要再加强,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及时发现问题,对其间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的加大追责力度。能力建设要提速度,加快隔离点储备建设。关心关爱要持续,制定科学合理的排班制度,做好假期走访慰问,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