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22-430415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义乌市政府网

  • 成文日期:

    2022-04-0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来义离金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提示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04-08 11:5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人员流动和聚集存在很大的疫情传播风险。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现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1.非必要不来义,非必要不离金。14天内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人员非必要不来义,已在义人员近期非必要不离金华。

2.来(返)义必报备。14天内有金华市外旅居史的来义返义人员,必须主动通过“义乌防疫”二维码进行自主申报,并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全员实行“落地检”,24小时内主动在义做1次免费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3.坚持健康行为。保持健康生活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外出全程做好防护,减少停留时间,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尽量不进入人群密集场所,减少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4.强化个人责任。广大市民应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存在隐瞒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活动史、刻意躲避流调和核酸检测等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落实有关防控措施,瞒报、谎报疫情等情况的个人,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坚决做到零容忍。

义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