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分质供水市区“一环”闭环,今年义乌可置换出2000万方优质水

发布时间:2022-04-08 16:4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1日下午,在城北路与西城路交叉口,工人们正在为西城路分质供水管道工程主管连通做着最后的收尾工作。至此,我市分质供水市区“一环”形成闭环,环内区域均具备分质供水条件。

自2021年11月开工以来,义乌水务集团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在保证施工安全与工程质量前提下,提前两个月完成工程建设,为夏季高温供水期间置换更多优质水创造基础条件。

目前,水务集团已建成稠江工业水厂、义驾山生态水厂、苏福水厂三座分质水厂,日供水能力7.5万吨,管网覆盖范围内的3个专业市场、4个公园、5家医院、8所学校、15个居民小区、33家企业及大部分市政用水已实现分质供水,居民用户数突破9800户。预计今年我市分质供水将达到2000万方,相当于置换出了半个八都水库的优质饮用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