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义亭中学

发布时间:2022-05-19 10:2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亭中学前身为上海私立君毅中学,于1928年7月为纪念工运殉难烈士张君毅而创办。1937年,学校在抗战烽火中迁至义乌,是义乌市最早招收高中班级的学校。学校几经沉浮,几易校名,1988年更名为“义乌市义亭中学”,为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喻景权高中就读于义亭中学。

学校占地7.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绿地面积2.7万平方米。现有34个班级,学生1500多人;现有130名教职员工,其中高级教师32人,硕士研究生18人,浙江省春蚕奖2人、师德标兵1人,浙派名师培养对象3人,金华市优秀班主任3人,义乌市学科带头人4人、教坛新秀9人、最美教师3人。

学校以“仁义致公”为校训,践行“为每个孩子成长创造更多可能”的办学理念,以“公民教育”为办学特色,努力实现“把义亭中学建成浙江一流、全国知名的特色示范校”的办学目标。学校紧紧围绕办学特色,以“特色美术类课程”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天工开物创新实验课程”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领导力课程”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

学校先后获评浙江省一级普通高中特色示范学校、浙江省艺术特色学校、浙江省教育科研百强学校、浙江省普通高中综合实践学科基地学校、浙江省学科教学的强化实践应用试点学校、浙江省教育机器人应用试点示范建设学校、浙江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点、金华市文明单位、金华市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先进单位、金华市普通高中学校分类办学改革试点学校(科技高中)、义乌市教育科研先进学校、义乌市中小学“品质课堂”实验基地、义乌市美丽校园、义乌市绿色学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