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举行2022年“防溺水150天”专项教育启动仪式暨智慧平安校园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0:3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9日,我市举行“防溺水150天”专项教育启动仪式暨智慧平安校园建设推进会,部署推进防溺水和智慧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议在稠城第一小学设主会场,教育局各下属单位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作滔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作滔强调,校园安全工作要抓实抓细抓具体,切实发挥我市首创的“党建+护校单元”的政府主导区域联动新模式,多部门密切配合,把校园打造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建富就防溺水工作做具体部署。他指出,学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闭环管理,整合镇街、村社力量,切实做好防溺水工作,守牢“零溺亡”的底线。

活动现场,胡作滔、朱建富为教育系统义教先锋应急响应分队授旗。与会人员通过直播大屏观摩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现场体验信息化安防设备、救援装备和特警装备,接受标准化生命教育课程、应急处置与信息报送及反诈等方面的专题培训。

近年来,我市教育系统积极构建“党建+护校单元”平安作战体系,持续加大校园安防设施建设投入,可视化、数字化、常态化智慧平安校园建设为我市社会持续和谐稳定作出重要贡献,得到了教育部校园安全检查组的高度肯定。

稠城第一小学自2015年起开展生命教育的课题研究,将防震、消防、防恐等实战演练与生命教育、应急救护培训整合,帮助师生持续提升应急救护能力,为全市学校提供样板和借鉴。

市委政法委、公安、教育、应急管理、行政执法、文旅、市场监管、消防、红十字会等部门分管领导,镇街、学校及民间救援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