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溪中学

发布时间:2022-05-23 08:3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上溪中学诞生于1958年,几经办学模式转变和校园拓展,2012年转制为普高,2017年学校被认定为省二级特色示范学校。

学校现有40个班级,1664名学生。137名正式教职工中,中高级教师74名,浙派名师1名,金华市名师名校长培养对象4名,市教坛新秀11名,研究生学历教师28名,专任教师本科学历100%。

学校秉承“励品厚才,弘毅致远”的校训,传承“勤奋、刻苦、坚毅、挺拔”的乔山松柏精神,以生命教育为办学特色,努力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基。

近些年学校取得的荣誉主要有:全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生命教育先进单位、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外语教学示范学校、全国示范校园文学社团、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生涯规划重点科研基地、浙江省绿色学校、浙江省健康促进铜牌学校、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浙江省红十字达标校、金华市四星级党组织、金华市红十字示范校、义乌市5A级平安校园、义乌市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义乌市红十字示范校、义乌市高中文明寝室创建优秀学校、义乌市教育系统食堂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等。

清新雅致的校园环境、严格规范的管理制度、科学高效的教学策略、稳步提升的教学成绩,吸引着广大学子前来求学。如今的上溪中学正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迎接新挑战,书写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