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田书院

发布时间:2022-05-24 10:1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义乌市福田书院是一所国有民办艺术特色类普通高中,校舍位于义乌市第五中学内。校园内环境优美,四季风景如画。

书院以“厚德、远志、精艺、博学”为校训,以“求真、至善、尽美”为办学理念,采用小班化教学形式,为因材施教创造良好的条件。

书院高标准配置教育教学设施。所有教室安装触控一体机,学习、生活场所配设空调。除常规教室外,特别设立阅览室、书画室、钢琴房、舞蹈房等艺术特色教室。

学校注重教师队伍培养,共享五中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推动以生为本的课堂教学方式变革。

在注重学生文化类学科学习的基础上,书院积极研发精品化育人课程体系,开展趣味运动会、文艺展演、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活动,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在生活管理上,学校采用“全员导师制管理”模式,每位老师带领7-8位学生,以日常交流、集体活动等多样化的形式,围绕学习、生活、心理、未来成长规划等各类话题,全方面关心、了解学生,及时为学生学习成长提供引导和帮助。

创校两年,福田书院全体教职工为培养“文艺双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不懈努力,书院教学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