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凝聚人道力量 呵护明日希望
——义乌市红十字会联合关工委成立“义同成长”基金

发布时间:2022-05-31 14:2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30日上午,义乌市红十字会联合义乌市关工委举行“义同成长”关心下一代基金成立签约仪式。义乌市关工委主任,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伟兴和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许显正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531104004.jpg

“义同成长”关心下一代基金是专项用于我市青少年教育、引导、关爱、保护等各类关心下一代活动的公益基金,旨在通过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推动青少年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让特殊弱势青少年在同一片蓝天下同学习、同成长、同成才是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义同成长’关心下一代基金的成立,是市红十字会和关工委工作的创新之举,也是服务青少年的务实之措,标志着我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多一份爱心,让社会多一份温暖。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爱心单位和人士在共同富裕的号召下,通过红十字会‘义同成长’这个爱心桥梁和平台,凝聚人道力量,去关心和呵护青少年的成长。”市红会常务副会长许显正在致辞中呼吁道。

据悉,首笔“义同成长”基金100余万爱心款将于近日注入爱心基金池,下一步市红会将联合关工委坚持服务青少年方向,做大基金“盘子”,做实基金“项目”,放大基金“撬动效应”,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关心下一代事业的良好氛围,为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