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资讯要闻 > 镇街动态
稠城宾王社区“共富直播间”很贴心

发布日期:2022-05-04 08:16

信息来源:义乌商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没想到短短一个小时内,圈粉近500人次,店里准备的100个土猪肉包子和100多个乌米粽都全卖完了。”说起4月29日下午的这场直播,“青春记忆”餐吧老板娘骆女士由衷地给社区点赞。

“自家店以义乌菜为主,在本地拥有不少‘老粉’。”骆女士说,受疫情影响,很多人出行没以前那么方便,店内明显冷清了许多,经营压力很大。

在宾王商贸区,有不少类似骆女士一样境况的餐饮店。如何在危机中寻找机遇,让实体经济“活”起来?

在稠城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宾王社区创新推出“共富直播间”,为辖区内商家、居民搭建平台,通过达人探店、库存代销、直播看房等形式,帮助经营户拓宽线上订单转让和库存销售,帮助房东和租户进行精准对接,以及有技能在家的妇女解决私家手作销售瓶颈问题,利用线上推广销售拓宽渠道,助力增收共富。

“社区是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之一,宾王社区以‘人本化’为核心、‘生态化’为特色、‘数字化’为路径,线上赋能,线下为本,瞄准群众生活所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宾王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宾王未来社区有5个缤纷社群,每个群有两百多人,如何充分运用好这些资源,在危机中倒逼创新,在困境中孕育变革,是当下要更多思考并积极探索的。根据计划,“共富直播间”每周五开播一次,免费为辖区商家和居民提供资源对接等服务,并关注不同领域和行业,例如第一期是餐饮老店,接下来将聚焦房屋租赁等领域。(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