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教育局 > 公告公示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303G/2022-434677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义乌市教育考试院

  • 成文日期:

    2022-05-0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2年义乌市普通高中体艺特长生招生专业测试安排公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05-05 16:5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义乌市普通高中音乐类特长生招生

专业测试安排

一、考生报到时间与地点

5月14日中午12:00前携带准考证(向报名学校领取)及考试自带用品到义乌中学艺术馆东一、二楼美术教室报到(逾期按自动放弃论处)。

二、测试程序

1.考前教育  

2.乐理知识笔试(40分钟)。考前分项目抽取乐理考试座位号,该座位号也为后续专业技能测试的考试顺序号。

3.专业技能测试。若同考场有多个测试项目,则按项目报名人数从少到多的顺序测试,每位考生一次性完成“主项和基本技能”测试,测试时按“先主项后基本技能”的顺序进行。基本技能考试前给考生适当的准备时间,准备时间由评委作统一规定。

三、测试内容、分值及评分标准

音乐特长专项测试成绩由主项成绩(占70%)、基本技能成绩(占20%)、乐理知识成绩(占10%)综合相加而成,满分为100分。主项、基本技能的成绩,分别取自评委打分的平均值,评委评分取整数,最后结果保留两位小数。乐理卷面成绩100分,根据卷面得分,按10%折算计入考生 “乐理知识成绩”栏。最后综合成绩保留两位小数。

测试标准与办法见《义乌市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考试院法》(义教基〔2021〕3号)。

四、注意事项

1.因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的需要,考生佩戴口罩进测试点,同时接受测试点保安体温测量,所有考生统一由义乌中学东大门(南门街888号)进出。

2.每位考生考前要认真学习本测试安排,了解测试的程序,掌握各项目的考试要求、考试内容、分值及评分标准。

3.考生报到后,应在规定的场所候考。期间,不得接受任何人员的技术指导。

4.考场采取封闭式管理。考生要服从考务人员的统一安排,按抽签顺序凭准考证进入考场,带队老师与家长不得陪同进入学校大门。考试期间,考生需将所带通讯工具交由工作人员统一管理,严禁考生携带通讯工具入场,违者按作弊论处,取消考试成绩和特长生录取资格。考试期间,考生不得与带队老师及家长接触、联系。考生如有特殊情况需联系家长的,应通过考务人员转达。

5.器乐和声乐的考生需自带乐(歌)谱一式五份,谱子上不得出现姓名与准考证号等信息。考试前交给考务人员验收后,由考务人员分发给评委。

6.声乐测试不允许现场钢琴伴奏,考生一律自备伴奏带伴奏(可以用U盘或CD)。

7.器乐测试一律不用伴奏。除钢琴外,其它所需乐器一律自带。

8.舞蹈测试的考生请自备舞蹈音乐(含3分钟以内的自选舞蹈音乐、民族舞蹈和身韵组合音乐、涮腰组合和绞柱翻身组合音乐);舞蹈考试考前先测身高,身高达不到要求的,直接淘汰,不参加后续专业测试。

9.测试完毕,考生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在指定区域等候,统一离场。

10.严格遵守考试规则,维护考场纪律,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对弄虚作假、营私舞弊者,违反相关纪律者,给予严肃处理,直至取消录取资格。

11.考试成绩于考后7个工作日内公布。

五、本办法由市教育局负责解释。

2022年5月5日

2022年义乌市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招生

专业测试安排

一、测试时间与地点:

1.男子篮球、男子排球、男女乒乓球项目的考生于5月15日(遇恶劣天气则顺延)上午7:30前携带准考证(向报名学校领取)到义乌中学行政楼紫薇厅报到,逾期按自动放弃论处。

2.女子篮球、女子排球、男女田径项目的考生于5月15日(遇恶劣天气则顺延)下午12︰30前携带准考证到义乌中学行政楼紫薇厅报到,逾期按自动放弃论处。

3.男女足球项目考生于5月18日(遇恶劣天气则顺延)上午7:30前携带准考证到义乌二中体艺馆一楼国球馆报到,逾期按自动放弃论处。

二、测试分组

1.根据项目类别分成篮球、排球、足球、田径(兼乒乓球)四大组。先抽签决定组内顺序号。

2.考试顺序:

(1)男子篮球、男子排球和男女乒乓球上午测试,女子篮球、女子排球和男女田径项目下午测试。

(2)所有测试项目需在一天内完成。

(3)田径项目先主项,后副项,主副项测试间隔时间约2小时。

三、考试步骤

1.考试采取项目主考负责制。各项目设主考1人,负责分工协调、解答考生提出的问题;每个项目考评员3-6人,负责临场打分。

2.采用人工丈量的摸高项目,主考要检查场地的平整,丈量尺摆放的位置。须有2名以上丈量员判定,认真、准确的丈量考生成绩,确定后要大声报出成绩,当场公布。

3.所有测试过程中的技评项目至少有3名考评员,在各自指定的位置上,从不同角度进行评分,取平均值作为该项成绩。

4.教学比赛中的技评项目至少有5名考评员,在各自指定的位置上,从不同角度进行评分,去掉一位最高分和最低分,其他考评员的平均值作为该项成绩。

5.球类项目身高不符合项目要求的,先行直接淘汰。

(1)篮球项目顺序:

①专项技术:助跑摸高、往返运球投篮、投篮、全场(或半场)比赛;

②专项素质:内线,测试掷实心球;外线,测试15m×17折返跑。

(2)排球项目顺序

① 排球项目网高:

男子网高2.35米;女子网高2.20米

②专项技术:

二传手测试项目:垫球、发球、传球、四对四(或六对六)比赛。

攻手测试项目:垫球、发球、专位扣球、四对四(或六对六)比赛。

③专项素质:36米步伐移动。

(3)足球项目顺序

①专项技术:

守门员测试项目:扑接球、手抛球、定点踢远球、教学比赛。

其他队员测试项目:颠球、20米运球绕杆射门、定点传球、教学比赛。

②专项素质:30米起动跑。

6.篮球的往返运球投篮、投篮均考两次,取最好成绩。在每项第一次测试中进行技评。

7.田径类中田赛项目按顺序均试跳试投三次,取最优成绩作为本项目测试最好成绩;径赛项目每人测试一次,根据成绩排出各项目名次。

8.乒乓球测试。

(1)测试人数如为三人则采用单循环五局三胜制决出名次;测试人数为四至五人则采用第一阶段单循环三局两胜制列出名次,第二阶段采用五局三胜累进淘汰决出所有名次;决胜局到五分时双方交换场地。

(2) 抽签:第一阶段先抽顺序号,决定单循环比赛的先后场次;第二阶段累进淘汰赛,先将第一阶段的第一名进入上半区的顶部(1号位),第二名进入下半区的底部(4号位),第三名和第四、五名随机抽入2和3号位(如有5人其中有设一个抢号位)。

(3)比赛使用拍里奥40+白色乒乓球。

(4)比赛使用的球拍覆盖物必须是经国际乒联批准的并有认证标志的,严禁使用经过二次加工胶皮。

(5)禁止身穿白色和有单位或有考生名字的运动服装参加比赛。

(6)除直接参加测试的考生外,其他考生在场外候考。

(7)成绩计算:单循环比赛胜一场得两分;负一场得一分;弃权得0分,总分高者列前;如遇2人总分相同,胜者列前 ;如遇3人总分相同,先视相互间的胜负,胜者列前。如三人间互有胜负,则按相互间的胜负比率计算,先算局分比率,如相同,再算小分比率,高者列前。

(8)乒乓球团体赛和双打比赛平时成绩计分办法均参照相应单项项目执行。

9.田径项目测试的场地、器材及重量均按照2021年义乌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初中甲组男女级别的标准执行。

10.所有径赛项目考试均采用电动计时。

11.总成绩保留两位小数,测试成绩于测试后7个工作日内公布。

四、考前教育及测试工作要求

1.因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的需要,考生佩戴口罩进测试点,同时接受测试点保安体温测量,所有考生(足球除外)统一由义乌中学东大门(南门街888号)进出,足球测试考生统一由义乌二中西北门(江东中路301号)进出。

2.考前要认真学习《义乌市2021年普通高中体育特长生招生专业测试标准与办法》,理解掌握各项目的规则、测试内容、技评标准和要求。

3.考场采取封闭式管理。考生须凭准考证进入考场,不准携带通讯工具。

4.自备运动服装(不得穿印有学校或姓名的运动服装)、运动鞋等,乒乓球拍自带(需经裁判检查符合规则要求)。其它有关测试器材由考试院统一提供。考生需将号码布正确佩戴在胸前或背部。

5.服从考评人员的统一安排,按编排的日程、时间参加测试,检录(离正式考试前15分钟开始检录)不到者作弃权处理。

6.听从考评人员的裁决,如有异议及时向主考反映,不得在测试内外指责考评人员。

7.考生须自行做好准备活动,进入考场后,场内不得接受任何人员的技术指导。

8.考生对测试要求或测试规则不清的,可在考评人员统一介绍后,当场提出要求,并给予解答。

9.考生测试结束后,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把号码布交到指定的地点,及时离开考场,不得逗留。

10.严格遵守考试规则,维护考场纪律,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对弄虚作假、营私舞弊者,取消录取资格。

11.考生要严格执行考试规程,服从领导,听从调配。

12.考生参加测试不得私自擅带器材进入测试场地(除规定许可携带外)。

五、本办法由市教育局负责解释。

2022年5月5日

2022年义乌市普通高中美术特长生招生

专业测试安排

一、时间、地点:5月17日中午12:00前携带准考证(向报名学校领取)到义乌二中体艺馆二楼五洲厅报到,逾期按自动放弃论处。

二、考试分组及考试科目安排

分组:共186人,分12组,每组15-16人。

时间:素描:13:00—15:00  色彩:15:30—17:30

三、考试办法:

(一)考试形式

1.考生报到后,由工作人员组织抽签,依次产生组号及座位号,考生按照指定的组号及座位号参加考试,两场考试组号及座位号不变。

2.12:00前,工作人员摆放好各考场写生静物;12:30工作人员当众抽出素描、色彩的考试形式(写生或默写),素描与色彩考试若抽取的都是写生项目,那么素描与色彩的考题相同。

3.12:50分,考生凭准考证及抽签号有序入场就座。

4.考生在作画纸左上角5cm*5cm三角区块内写上学校、姓名、组号及座位号。

5.素描与色彩考试之间的30分钟间隙,考生在规定区域内休息,不得与带队老师及家长接触。

6.考试结束,监考人员对考生作品左上角5cm*5cm三角区块内容进行密封。

(二)考试内容

1.素描(满分50分):素描静物的写生或默写,完成一幅作品。要求:构图完整,形体结构准确,特征鲜明,明暗、空间关系处理得当。

2.色彩(满分50分):色彩静物的写生或默写,完成一幅水彩或水粉作品。要求:构图合理,能较好地把握色调及色彩的对比关系,有一定水彩或水粉表现力。

四、评分办法及成绩发布:

1.待评作品由工作人员在密封基础上随机另行编号,作为打分序号。

2.评委对考生的素描、色彩分别评分,去掉最高分与最低分后,取各评委评分的平均分为考生素描、色彩的分项成绩,成绩保留两位小数。考生成绩由素描、色彩分项成绩相加而成,满分100分,最终成绩保留两位小数。

3.评分时间、地点另行安排。

4.考试成绩于考后7个工作日内公布。

五、考生注意事项:

1.因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的需要,考生佩戴口罩进测试点,同时接受测试点保安体温测量,所有考生统一由义乌二中西北门(江东中路301号)进出。

2.服从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按时参加考试,迟到或不到者作弃权处理。除考试用纸及凳子外,其他用品由考生自带。

3. 考试期间,考生需将所带通讯工具交由工作人员统一管理。严禁考生携带通讯工具入场,违者按作弊论处,取消考试成绩和特长生录取资格。

4.考场采取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禁止入内,考生凭准考证进入考场。素描与色彩考试之间的30分钟间隙,考生在规定区域内休息,不得与带队老师及家长接触。

5.考试结束,家长一律在学校校门口接考生。

6.严格遵守考试规则,维护考场纪律,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对弄虚作假、营私舞弊、违反相关纪律者,给予严肃处理,直至取消录取资格。

六、本办法由市教育局负责解释。

2022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