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公开 > 民政局 > 新闻发布
【战“疫”机关“铁军”】"疫"线有你,“城”固有加!

发布时间:2022-05-05 15:1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卡口上的“火眼金睛” · 黄国平

宣传部出版和文化市场管理科科长黄国平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4月份到义乌S45义东高速福田出口暖心服务点临时支部委员会报到,参与进出车辆政策解释工作。期间,他主动承担车辆进入和驶离的两个最重要关卡工作,每天高强度工作8小时,步行超过20000步。

一天深夜11时许,黄国平和其他同志发现一辆涉疫地区的车辆,经过一番解释工作,该车辆准备掉头上高速回去。眼尖的黄国平发现该车辆在即将上高速前停车,副驾驶人员突然下车,车辆马上驶入高速。这种情形和前段时间出现过的高速口车辆偷下乘客的情况一致,黄国平立即组织现场工作人员对该下车人员进行妥善处理。如果不是黄国平眼尖,在深夜视野不清的情况下,很可能有涉疫人员进入。对此,点位上的同志都为他的“火眼金睛”竖起大拇指。

“师者担当”固“城门” · 徐文强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在G60沪昆高速上溪出口,活跃着一支来自于教育系统的先锋突击队,赤岸小学党员教师徐文强就是其中一员。

4月下旬某天夜里,一货车司机驾驶苏N牌货车下高速进入上溪高速卡口,以绿码和显示低风险行程区域的身份连续通过两道核验环节,由徐文强与同伴对他进行核酸检测前的最后一道复查。此时,司机顾左右而言他,拒不正面配合,徐文强与同伴敏锐觉察到此人存疑,立即将其引导至空旷区域,并要求再进行反复扫码和核验。过程中,该司机有两次出使的行程码内容截然不同,并且神色慌张,这让他更加确定此人想用违规行为蒙混过关。经反复盘问,加以耐心的政策讲解,该司机最终承认自己近两日前往过疫情重点区域金华市金东区,并掏出两部手机,承认用违规手段隐瞒自己的行程。在8个小时的值班中,徐文强与同事发现多例隐藏手机、虚报行程的情况,他们以严查细问、扎实履职的作风,诠释了“师者担当”。

二度推迟婚礼的“守门人” · 楼庆

4月下旬某晚,民政局办公室副主任楼庆像往常一样提前半小时到达了S310复线大陈诸暨交界的燕窝村服务点,开始过往车辆的扫码验码工作。如果不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楼庆这会应该正忙着筹备自己下月初的婚礼。4月以来,由于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原本订于今年5月2日举办婚礼的楼庆,第一时间跟未婚妻商量推迟婚礼投身疫情防控,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向妻子提出婚礼延期。未婚妻二话没说就点头同意了。

“四班三倒”的工作机制,来回100多公里的车程……作为一名80后机关党员干部,楼庆时刻践行着民政人“暖心爱民,乐善至亲”的理念,每班都至少提前半小时来到服务点。在他看来,服务点的坚守不是“负重前行”,这是一名机关党员干部的“当仁不让和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