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330782000000/2022-436057

  • 文件名称:

    《义乌市中小企业“转贷通”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 发文机关:

    义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成文日期:

    2022-05-0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义乌市中小企业“转贷通”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05-0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7日,义乌市人民政府印发了《义乌市中小企业“转贷通”管理办法》,为依法实施,现将有关事项政策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我市于2015年2月设立了“转贷通”项目。经过几年运行,“转贷通”项目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为化解本轮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生态稳定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为适应新的经济形式变化,不断提升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改善营商环境,促进我市金融与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结合义乌实际,对《义乌市中小企业“转贷通”管理办法》进行修订。

二、修订依据

根据市政府政策清理工作意见及财政绩效评价考核意见,对该办法进行修订。

三、适用范围

1.在我市以及与我市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的县市、金义都市新区依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工业企业为亩均效益综合评价非D类);

2.义乌市场经营户;

3.其他经市政府确定的企业。

四、主要修订内容

1.降低财政奖励比例。“转贷通”项目奖励额度由原来的按照每年转贷金额的万分之五减少为万分之三,且最高奖励额度由原来的1500万元降低为500万元。

2.取消收取手续费。为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取消收取转贷手续费,只收取贷款利率。

3.调整“转贷通”费率。根据转贷企业资信状况及风险程度,“转贷通”产品贷款利率一般按日息万分之三起,最高不超过贷款基础利率(LPR)的四倍。

五、实施时间

本办法自2022年6月10日起施行。

六、解读单位及解读人

解读单位:义乌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解 读 人:张程  联系方式:0579-85507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