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全体会议
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9 14:1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图片解读   会议回放


5月7日,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长叶帮锐强调,要深入贯彻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金华市“战疫情抢发展双月攻坚”行动要求和市委决策部署,紧扣“138”发展战略,全力奋战二季度,全面夺取“半年红”。

叶帮锐指出,研究经济工作就是要坚持“无项目不工作、无闭环不工作、无落实不工作”导向,把各项指标分解细化,落实落细落小。一季度,全市上下一条心、一盘棋、一起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力度、温度、热度”同频共振,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实现了高质量的“开门稳、开门红”。但要清醒认识二季度经济发展比一季度承压更重的挑战,锚定二季度经济工作目标,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经济工作紧紧抓在手上。

叶帮锐强调,要盯准“窗口期”,敏锐捕捉中央释放的积极信号,按照“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的原则,加快项目谋划、储备、包装。要盯紧重点项目,把项目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能快则快、应落尽落、应申尽申,让项目按时间节点“对号入座”,不能有丝毫松懈。要盯住重大平台,营造重点平台建设“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突出“高、精、尖”,全面提升招引项目的质量和效益。要盯优国际贸易,发挥义乌特色优势,走出一条立足双循环、内外贸一体的新路子,为全省全国稳外贸做更大贡献。要盯好工业经济,坚持数字赋能、创新驱动,推进工业有机更新,进一步做大增量、释放存量,补齐工业短板。要盯牢招大引强,加大招商力度、增强项目储备,抓好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接续有力。要盯稳有机更新,做好统的文章、加快试的步伐、加密干的节奏,促进城市能级品质“双提升”。要盯实消费拉动,深化省级夜间经济样板城市建设,进一步打响“义起来消费”品牌,打好扩大消费组合拳。要盯强土地支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最大限度争取土地要素奖励、最严手段推进低效用地整治、最实举措深化“亩均论英雄”,破解土地制约瓶颈。要盯勤清廉建设,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以制度来管人管钱管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干部“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叶帮锐强调,当前要紧紧围绕二季度经济目标,“战有章法”。要做强保障力,深化“全要素精准直达最优项目”机制,扩额度、扩实效、扩撬动,进一步强化资金、能耗等重大要素供给。要做优软环境,加快完善项目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系统,提升“数智化”;加快“5+4”政策直达快享、超前发力,提升“吸引力”;围绕营商环境便利度指标,大胆改革、深度探索,提升“便利度”。要做实大比拼,加快研究招商体系,落实“全员招商责任制”,迭代完善“赛马”激励机制,营造“全员谋、全员跑、全员赛”的浓厚氛围。同时,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平安建设、生产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学会“弹钢琴”,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

会议观看了重大项目推进及开工建设情况专题片,通报了一季度总体经济形势。经信局、财政局、自规局、商务局、经济开发区就相关工作进行表态发言。(谭祉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