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爱相“髓”,退役军人刘学峰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火种

发布时间:2022-06-15 16:2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6月10日上午八点,义乌市廿三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义乌市红十字会为刘学峰先生举行的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在此举行。刘学峰是义乌市第14例非亲属之间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将为一名白血病患者带去新生。

少年军人初长成,奉献精神始萌芽

2012年7月10日,在山西晋城的广场上,年满18周岁的刘学峰,登上了献血车,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献血。他说当时也没多想,成人去当兵,是自己最大的梦想。那一年,他如愿走进了军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军人。 

2017年,服完5年兵役的刘学峰退役回家,骨子里的军人气质和共产党员的使命,让他在新的生活中继续前行。2018年6月26日,还是在晋城的献血车上,刘学峰第二次献血,这次是400毫升,在采血护士问是否愿意留下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的温馨动员下,成就了四年后他和一个白血病人的缘分。

少年成长为父亲,无私奉献信念不变

作为一个退役军人和共产党员,2020年7月28日,在疫情肆虐中,刘学峰又带着使命捋袖,完成了400毫升的捐献。那时候,他的宝贝儿子刚出身半个月,而今,爸爸准备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时候,孩子已经牙牙学语,快满两周岁了。

2021年7月,刘学峰血样与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当即同意捐献。2021年12月,山西省红十字会再次确认,他还是坚定地同意,那份义无反顾,是心中的信念。2022年3月,刘学峰来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创业,捐献资料就从山西省转到了浙江省,而这份爱,不会因为地域的改变而受任何影响!

人生其实挺短的,如果能留下点有意义的事,会收获更多的快乐!

人生其实挺长的,如果小小的举动,可以将生命在他人身上延展,那不失为一份幸福!

刘学峰说:“我们当军人,就应该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捐献造血干细胞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如果有更多的年轻人都因为我的捐献看到了动力和信心,我将不虚此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