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新义乌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世界献血者日,他用热血守护生命

发布时间:2022-06-15 16:3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感谢你给了孩子生的希望,给了我们全家温暖,你的大爱让我们无以为报……”

6月14日上午,28岁的新义乌人刘学峰在杭州某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当面宣读受捐者家人写来的感谢信。

聆听着那些真情谢意,刘学峰红了眼圈,拼命眨巴眼睛不让泪水流下来。

当天是世界献血者日,刘学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热血青年、什么是大爱相髓。

刘学峰是山西晋城人,18岁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

2018年6月,刘学峰第二次献血时,采血护士问他:“你是否愿意留下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给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的机会?”他欣然应允。

2021年7月,山西省红十字会联系刘学峰,有患者和他可能配型成功,问他是否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毫不犹豫。

当年12月,山西省红十字会再次问他是否愿意捐献,他坚定地同意。

2022年3月,刘学峰到义乌廿三里创业,捐献资料从山西转到浙江。刘学峰说,这份爱,不会因为地域的改变而受到任何影响。

今年3月,刘学峰准备赴杭捐献造血干细胞,由于疫情被迫推迟。4月,他再次准备动身捐献时,又因为疫情而延迟。面对一次次意外,刘学峰没有二话。他说,这份爱,也不会因为疫情而受到丝毫影响。

6月10日,刘学峰奔赴杭州。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经过血细胞分离机3个半小时的运行,刘学峰顺利采集了242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至此,他成为浙江省第790例、义乌市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为了表达对受捐者的祝福,刘学峰早在3月就写了一封情深意切的信:“当你收到这封信时,从今以后,我们就有了血缘关系,因为‘双盲原则’,我们不能相识,我们不是亲人却又更胜亲人。生命是很神奇的东西,你和病魔抗争了那么久,一定要坚持下去,快快好起来,生命还很长很长,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我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为人民服务是应该的,你更应该感谢你的父母和家人,照顾你的护士和医生,我们都希望你快快好起来。加油!”

不久,这封信将伴随着刘学峰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给受捐者带去新生,带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