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0026099284/2022-451794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稠江街道办事处

  • 成文日期:

    2022-06-17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共同富裕】共富路上“善”先行 稠江街道锦都社区成立义乌市首个社区慈善工作站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06-17 17:0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慈善组织社区网格建设,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6月15日,义乌市稠江街道锦都社区慈善工作站正式成立。据悉,这是我市首家社区慈善工作站。

原义乌市政协副主席刘峻,义乌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富,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秘书长杜承荣,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社区繁星民族工作室负责人张莉,稠江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滕卸海,稠江街道慈善分会会长俞巧仙等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锦都社区离退休干部支部的党员、辖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捐资献爱心,共募集10.5万元,捐赠款项将作为工作站第一批启动资金,用于开展慈善项目。据了解,该基金由锦都社区慈善工作站负责管理,主要用于本社区内“扶贫、救灾、安老、扶残、助孤、助学、助医”等慈善救助。

“社区慈善工作站是慈善事业最贴近群众的基层组织,所募集的资金要全部用于社区范围的扶贫济困,要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接受居民和社会监督,要切实加强组织、制度建设,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发挥好慈善工作在推动社区及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稠江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滕卸海在大会上表示。同时,为锦都社区慈善工作站揭牌,给锦都社区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应宝财等人颁发站长、副站长《聘书》,并为辖区各爱心企业代表、爱心人士颁发捐赠证书。

会后,锦都社区慈善工作站在刘峻、应宝财的带领下,前往义亭高速口慰问货车司机,感谢他们为义乌的经济建设辛劳付出,并叮嘱他们要注重劳逸结合,注意个人防护,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锦都社区工作站成立以后将在义乌市慈善总会、街道慈善分会的监督管理和业务指导下认真开展好社区慈善工作,在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全社会救助体系的积极作用的同时,积极开展慈善宣传活动,扩大慈善事业的社会影响。”稠江街道锦都社区党委书记王永强表示。

接下来,稠江街道将以此次成立慈善工作站为契机,陆续在街道各个社区成立起慈善工作站,进一步消除基层慈善组织“盲点”,弘扬慈善精神,宣传慈善文化,开拓慈善资源,扎实推动基层慈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提高慈善救助的社会效益,推进稠江街道驶入共同富裕“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