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政府召开第七次常务会议 叶帮锐主持

发布时间:2022-06-17 14:5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6日,市长叶帮锐主持召开第七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创建浙江省中医药综合改革先行区等议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市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我市在省、金华市相关政策措施基础上,结合实际,形成扩投资促消费、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8方面47项政策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上级和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经济稳进提质,奋力夺取“半年红”。要精准发力,进一步梳理企业、市场主体实际需求,及时迭代助企纾困政策,送上“及时雨”。要直达快享,坚持数字赋能,特事特办、能快则快,不断完善政策兑现机制,确保6月底前大头落地。要加大宣传,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扩大政策受益面,提振全社会发展信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市创建浙江省中医药综合改革先行区实施方案》。会议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瑰宝。要充分认识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依托我市深厚的朱丹溪中医药文化和良好的健康产业基础,扎实推进浙江省中医药综合改革先行区创建工作。要挂图作战,倒排计划,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落实落细各项创建任务。要打造标杆,发挥朱丹溪中医药文化独特优势和作用,做好传承创新文章,强化特色品牌培育,加快促进我市中医药事业和健康产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谭祉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