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喜讯!义乌市实验小学获评浙江省校本研修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2-06-07 16:3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义乌市实验小学获评2019—2021年度“浙江省校本研修先进集体”。这是对学校教师培育工作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校本研修工作取得成果的最高褒奖。


阳光文化引领

义乌市实验小学在“七彩阳光教育、润育童真少年”的阳光文化引领下,基于本校教师的真实需求,扎实开展多维立体,多元发展的研训活动,让每位教师在适合的平台得到有效发展。

研训模式创新

学校积极开展校本研修的改革,探索“方式进阶”“内容升级”“目标进阶”的校本研修新模式。开展以“新苗培育”“新锐助力”“新秀拓展”“首席引领”为核心目标的进阶型校本研修活动。旨在建设一支“外雅内秀 乐业进取”的学习型、研究型阳光教师优质团队,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学校根据学科特性,形成“一学科一主题,一研讨一话题”的研训主题序列,以课促研、以观察量表促评、以评促改、以课例促提升、以课题促进阶。通过阶梯性、关联性、拓展性的学习活动设计,促使课堂向内部纵向理解拓深、中部横向开放拓宽、外部垂向操作拓延,凝炼品质。学校围绕主题形成“课堂——课例——课题”三课一体的进阶式培训体系,建立听、评、研一体化主题式校本研训机制。             
     近年来,教师成长喜人,董长源被评为浙江省教坛新秀,陈海燕获浙江省“教改之星”金奖。学校被授予义乌市“品质课堂”建设实验基地,被评为“浙江省示范性教师发展学校”、“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校”。科研成果显著,多项课题成果获省市一二等奖,学校连续两届获评“浙江省教科研先进集体”。


校本研修方式的不断变革、内容的迭代升级、目标的不断进阶,使学校教师研修效能得以最大化,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实验小学将在教师培训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上再接再厉,争取再创佳绩。

图文编辑:朱惠兰
审核:宋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