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 17:0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5日下午,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廿三里街道爱琴海购物公园举行,正式拉开本年度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序幕。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行政执法局、义乌海关等部门参加。

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开展了“诚信经营、食安先行”承诺墙签名、夏季食品安全“你点我查”、食品安全“浙里点检”系列活动,同时,多部门搭设了宣传咨询点,通过海报宣传、现场讲解、发放资料等方式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科普宣传。

本次宣传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活动精彩纷呈,主要包括食品安全“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宣贯、食品安全开放日、阳光下的校园食品安全主题宣传、食安快检“你点我检”活动等。通过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深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形成强有力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宣传重点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树立诚信经营理念。通过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市场主体诚信自律,切实提高食品生产经营销售者的诚信自律水平,引导食品企业诚信自律,树立诚信经营理念。二是突出食品安全科普。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选择社会关切的食品安全科普题材,用好食品安全科普宣传载体,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推动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三是强化厉行节约意识。围绕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广泛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教育,弘扬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加强餐饮场所宣传,倡导适量点餐、文明用餐、剩餐打包,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