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暑期急救夏令营,一起安全一“夏”!

发布时间:2022-07-21 14:2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义乌市红十字会积极组织开展急救夏令营活动,以增强中小学生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的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7月20日上午,义乌市红十字会志愿者队队长、浙江省红十字骨干救护培训师程青梅老师,在宾王未来社区幸福学堂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急救课。


活动中,老师向孩子们讲解了急救相关知识,带领他们学习常用的急救措施。例如不经意或者突发事件中常见的摔伤、流鼻血、撞伤等伤害的急救方法,做到详细讲解和正确演示相结合,易懂易学,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现场还准备了人体模型,模拟急救场景,演示各种急救手法和正确姿势。老师与孩子们分享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的手法以及注意事项。


老师指导大家亲自尝试,并及时纠正不规范动作。


除此之外,包扎也是外伤现场应急处理的重要措施之一。及时正确的包扎,可以达到压迫止血、减少感染、保护伤口等目的。

练习时间,大家互相用绷带和纱布为对方包扎,十分严谨认真。在一次次不熟练的尝试下,上课所学到的急救知识都得到了充分的实际运用。

据悉,这是今年第八堂急救夏令营课程。通过此次急救课堂,不仅有利于提高未成年人对危险的预见性,进一步深化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还提高了未成年人的急救技能和健康意识,有助于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