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27258850531/2022-471411

  • 文件名称:

  • 发布机构:

    义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 成文日期:

    2022-07-05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市工程技术人员第一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中(初)级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07-05 11:0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2年度第一工程专业中(初)级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根据人社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义人社〔202230号)精神,现将我市2022年度第一工程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和对象

在我市企事业单位从事机械、电子、电气、仪表、自动化、广播电视、食品、生物、化工、技术监督、检验检测、安全、能源、通信、医药等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符合相应条件,均可参加评审。离退休人员(计算到递交评审材料截止日)、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评审。 

二、评审条件

(一)专业技术资格任职条件按各专业系列的有关规定执行(有关工程技术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学历、资历、评审条件、破格条件等具体内容见附件1)。

(二)关于外语和计算机能力。外语和计算机能力不作为申报工程师(助理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的必备条件。

(三)继续教育要求。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培训情况作为职称申报的必备条件。学时要求按照《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管理办法(试行)》(浙人社发〔201663号)执行。对申报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要求提供担任现职以来参加继续教育的学习情况;各单位要确保专业技术人员每年接受继续教育学习的时间累计不少于90学时。

三、申报及材料要求

(一)申报人员及单位通过全省统一的“浙江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与评审管理服务系统”(http://zcps.rlsbt.zj.gov.cn)在线申报(用户操作手册可在网站首页下载)。申报信息经单位资格审查,并在本单位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后提交至义乌市工程技术人员第一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资格评审委员会。申报对象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时间、专业工作年限均计算至20221231日。

(二)申报人用政务服务网个人账号登录后,需先在系统上完善个人业绩档案。用人单位(法人账号初次登录需先提交授权委托证明)要认真审核业绩档案,确保信息无误。

(三)在业绩档案信息齐全的前提下,社保缴纳证明、2001年以后的学历学位、照片、论文等信息可在系统中自动提取。2001年以前毕业及不能自动提取学历学位信息的,需上传学历学位证书、毕业生登记表、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等证明材料。如近三年内有在外省缴纳社保或无法提取社保缴纳信息的申报人员,需由个人提供缴纳社保的相关证明。

(四)申报材料应当真实、规范、完整。申报人和单位要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申报人需扫描二维码在线签署《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材料真实性保证书》。

(五)事业单位实行评聘结合。全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应在核定的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内进行。各事业单位应根据核定岗位结构比例内的空缺岗位数和工作需要,公布年度拟聘岗位数及岗位任职条件。专业技术人员根据评价标准和具体按岗位任职条件,向单位申报竞聘,并作出竞聘履职承诺。单位要结合申报人员任现职以来的年度考核情况,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竞聘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和履职承诺,经集体研究,由单位在核定的岗位结构比例内择优推荐参加评审,并在单位内进行公示。申报人员须提供《事业单位人员职称申报岗位信息表》。

(六)纸质材料报送。本次评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线上申报完毕后,将打印后的评审表(系统自动生成。需双面打印,一式三份,系统导出纸质盖章报送)经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审核盖章后报送至评审会,截止时间:202285。地址:义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装备和绿色制造科(江东中路2号行政四号楼1305办公室),联系电话:85523727/85527476 QQ:714522842

四、报送材料要求

(一)送审材料必须真实规范,书写清晰,手续齐全,装订成册。材料中的复印件必须完整、清楚。各单位要把好材料审核关,对申报对象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并采取适当的方式进行公示,对送审材料的真实性、正确性、完整性负责。

(二)根据《浙江省职称评审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浙人社发 202047号)规定,对在申报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剽窃他人

作品和学术成果或者通过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职称的,由人力社

保部门或省经信厅撤销其职称,并记入职称评审诚信档案库,纳

入全国和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记录期限为3年。

 

 

 

 附件:1.工程技术人员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条件.doc

2.申报工程师(助理工程师)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填报要求.doc

 

 

                       义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