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06 10:37

信息来源:义乌组工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4日,2022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来自全市各单位的120名市管干部、优秀中层正职和年轻骨干参加会议。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王健作开班动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涛主持开班仪式,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立新参加开班仪式。

会上,王健书记围绕“感恩奋进”“牢记嘱托”“两个先行”“党建统领”4个关键词深刻分析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同时,对广大干部提出了六点希望。

一、树立“忠”的信仰,做对党忠诚的传承人

对党忠诚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为义乌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续写“义乌发展经验”这篇大文章,奋力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对党忠诚必须提高站位、拓宽视野,要自觉从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上找定位、想问题、做工作,以更多的工作实效践行“两个维护”。

二、养成“学”的习惯,做学以致用的践行者

要向书本学习,抓紧读一些修身养志、增长才干的好书,尤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原文。要向实践学习,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驾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向群众学习,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学会从群众中发现智慧,从群众中找到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化解信访维稳等工作的答案和方法。

三、鼓足“冲”的劲头,做冲锋在前的领跑者

要激发敢闯敢冲的精神气质,招商引资、数字化改革、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等都要跑起来、冲起来,全力冲刺“全年红”。要树立勇争一流的目标追求,瞄准第一冲,拉高标杆干,最大限度激发潜能和动力,推动义乌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要强化争当示范的行动自觉,发挥义乌主力军作用,在加快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上当标兵作示范。

四、拥有“破”的胆识,做勇于创新的改革者

要破除“普通县级市”的思维,跳出义乌认识义乌、谋划义乌,以大都市区的视野气魄来推动工作。要破除“守摊子、吃老本”思维,聚焦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自贸区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国贸改革等主战场,大胆试大胆闯,坚决扛起义乌为国家试制度的责任担当。要坚决破除“照搬照抄”思维,因地制宜谋划研究、创造性转化落实,持续迭代深化“138”发展战略。

五、树立“实”的作风,做“求真务实”的实干家

要沉下心来求实效,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上,形成人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浓厚氛围。要量化闭环求实效,工作要有跟踪、有反馈、有结果,确保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项项有效果、件件有进展、桩桩有实效。要为民服务求实效,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六、坚持“严”的要求,做廉洁自律的清白人

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严守亲清政商关系,堂堂正正走进企业、干干净净接触企业、用心用情服务企业。要严管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从严管好家属子女,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据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学制1个月,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制2个月,2个主体班将重点围绕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138”发展战略等内容进行培训,主要通过专题讲座、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方法,帮助学员淬炼党性修养、夯实理论基础、锤炼意志品质、提升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