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最新居住登记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22-08-01 09:36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许多人都知道,办理居住登记是一项法定义务,与流动人口、房东业主都息息相关。那么究竟该如何办理居住登记呢,赶紧跟着小编学起来。

个人登记

微信自主申报关注“新义乌人家园”微信公众号,点击“业务办理”—“居住登记”,选择“本人登记”。上传本人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后,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完成申报。(儿童如果没有身份证,照片识别失败后会转为手工填写)

“浙里办”申报登录“浙里办”APP,搜索“流动人口居住登记”,身份验证后,如实填写相关信息,进行信息确认后完成申报。(没有身份证的儿童,不能在“浙里办”上完成实名认证,无法通过该渠道办理居住登记)

窗口申报

流动人口还可以携带租房合同等材料前往辖区派出所窗口办理居住登记。

企业登记

社会化申报有需要的企业可以到辖区派出所申请开通社会化申报系统账号。

账号开通后,企业用电脑打开网址https://zzsb.gaj.jinhua.gov.cn:5443/czz/czz/login,登录后就可以为员工办理居住登记。

企业也可以在安卓系统手机中下载“自主申报”APP,登录后为员工申报登记。

安卓系统手机下载链接:

https://zzsb.gaj.jinhua.gov.cn:5443/zzsb/static/appdownload.jsp

企业还可以将自己企业的二维码分享给员工,员工扫描二维码后就可以申报居住登记。

,时长00:55

具体操作视频

如何确认自己

已办理居住登记

居住登记查询

关注“新义乌人家园”微信公众号,点击“相关服务”—“居住登记查询”,扫描本人支付宝健康码后,若登记状态显示“已登记”,则表示已经完成居住登记。

温馨提醒:

居住登记有效期默认为一年

到期需重新登记

有效期内

工作单位、居住地址、联系电话等

若发生变化的

也需要重新登记哦

赶紧学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