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8-18 08:3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7日,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的最新情况。

根据专家组综合研判,我市决定自8月18日0时起,再次调整静默管理区域。广大市民朋友们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直至夺取全面胜利。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经济发展关系生计。我市将全力以赴复工复产。近期将出台稳生产、促消费、稳外贸外资、做强物流业、复苏房地产、发展数字经济、加大要素保障等8方面29项政策举措,有力有效推动工业、农业、建筑业、商贸业、交通物流快递、文化体育、六小行业等复工复产。全力以赴兴市兴商。8月18日开始,我市将恢复国际商贸城一区至五区市场常态化运营。全力以赴保供保畅。对中风险及静默区的群众,继续实施政府集中保供;对于其他区块,将有序恢复市场供应。

对没有解除静默的区域,我市继续全面加强医疗服务保障,进一步完善医疗暖心服务点和(红色)代跑买药志愿者服务队,根据辖区范围及时调整服务点数量,在人员集中的社区增加服务点和医疗专车,对居民医疗服务需求按照危急程度和自身风险等级提供送医送药上门、专车接送、定点医院救治等服务。区域内居民可以通过拨打120、12345、96150等市民热线及公布的各暖心服务点服务热线和各定点医院救治电话寻求帮助,也可以各医院云诊疗平台上在线接受远程服务。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按照《加快有序启动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所在镇街解除静默管控后,各类市场主体包括工业企业,在做好复工复产准备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复工复产规范要求。针对企业特别关心的物流问题,我市建立了“全国通行证”物流保畅、物资中转站中转、市内物流审批等机制,确保企业货物运输畅通。(傅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