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目录 > 回应关切 > 来信选登
关于万达广场薇妮法尔美容院欺客拉客强制消费的投诉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2-08-18 09:3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来信时间:2022-08-02 09:32:01
咨询标题:关于万达广场薇妮法尔美容院欺客拉客强制消费的投诉
咨询内容:

本人系大学生。7月27日下午2时左右,我在义乌万达广场逛街,被自称“万达市场调查员”的薇妮法尔美容院工作人员搭讪后发现他的推销的目的。他声称免费为我提供服务,并把我带到美容院店面。在服务过程中,技师给我眼周、脖颈、肩部按摩,期间多次拿出微信二维码让我付钱。由于我脸部被涂抹不明产品不付钱难以清洗,并被胁迫不付钱不能出门,于是妥协付了800元人民币。后又多次向我推销要求我再付500元人民币,我拒绝。结束服务后,经理要求我签订空白合同,我提出质疑,经理含糊其词一味要求本人签字,且并未与我说明“不退不换”的原则.本想服务项目结束后与美容院做了断,但出万达后便感觉面部不适,回到家中与商家进行协调,要求退款,商家坚决“不退不换”,并未摆出解决问题的态度。我要求万达广场对于入驻平台公然拉客欺客的行为进行调查,并要求薇妮法尔退还本人800元人民币。

咨询回复:王卿,您好,关于您反映的希望商家退款的诉求已收悉,具体答复如下: 预付卡可以使用,我局无相关法律依据和强制手段要求商家退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条和第五十六条内容,商家存在虚假宣传,诱导消费,处罚商家。建议您向市场监管局反应处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如仍有疑问,可拨打我局秩序科电话83800075。
回复单位:义乌市商务局
回复日期:2022-08-05 09:32:04